2007-03-13

相機上的新裝置

當初想,既然王小妹快要來到了,到時一定會拍很多相片!

只是我的相機雖然是單眼相機,但是鏡頭就那麼一個,還是Kit鏡,

頂多是堪用,拍人像不一定好用!



老爸的鏡頭不少,也都不錯,但是重點是光圈夠大,小朋友不能用閃光燈,

所以光圈大入光量才夠,而且光圈大,拍人像起來比較好看!

但是老爸那些鏡頭都是全手動的!

我的相機不支援全手動鏡頭測光以及對焦!



不支援測光無所謂,因為頂多多拍幾次就好了,反正數位相機,可以立刻看到結果,再調整就好了!

麻煩的是,沒有自動對焦功能!雖然是可以手動對焦,但是即使觀景窗或是液晶螢幕上看起來沒問題,

到電腦上放大到100%比例看,一定還是沒對好!



於是我就打算去換內部一個對焦屏,使得觀景窗可以看到到底對好焦沒有....

一般而言,應該是自己去買材料來做!

我的相機 Nikon D70s可以使用Nikon FM3A的對焦屏,大是因為大小不一樣,

所以要自己磨....不過一塊對焦屏大約7-800元,而且很容易失手,不管是磨偏了、甚至是赤手摸到對焦屏,

都會讓對焦屏報銷!所以我決定讓專家來做這件事....買現成的!

不過一塊幫你磨好的要2200元......不過比自己花時間磨,還可能弄壞划算!



不過因為都是需要額外加工的東西,所以下訂交錢後才開始作,需要一星期的時間...

剛好就在王小妹回家的那一天,東西寄來了...



很抱歉沒有開封開盒照,也沒有安裝過程(安裝過程請看這邊)

只有直接拿完成升級的相機拍出來的照片給各位看了!



第一張是王小妹的腳ㄚ!因為房間昏暗,所以調高ISO,光圈調最大1.8,可惜快門還是太快,所以有點暗...








不舒服在掙扎!不過因為房間昏暗,所以我的觀景窗也亮不到哪去,偶爾還是會跑焦!








想拍點特殊動作,結果對焦不夠迅速,還是沒對到焦...








乖乖不動喝奶奶,我才對焦對的比較像樣!看來要練習手動對焦速度了!不然以後在爬在跑都追不上!








吃飽了在阿媽懷裡滿足的眼神!(奇怪,看起來的滿足感跟拍起來怎麼不一樣!)







為了拍到眼睛裡的反光,等了好久......








看起來,除了有好的工具,好的練習也是必要的。我還需要多拍一些.....。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