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生產日記 -(二)

上次寫到小Baby出生,這次就繼續接下去寫後續....

不過因為事情一直來,事件就沒有像前面紀錄的那麼詳細了!

而且自己覺得有點像流水帳....不過我自己希望能紀錄下每個細節!





當小朋友被抱進去嬰兒房後沒多久,我爸媽跟小姨子都相繼趕到了!等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後,總算,醫生把傷口處理好,我們可以進去探視了!婦產科醫師在門口跟我們簡單說明,也說小朋友應該不用進保溫箱,還算有活力。(實際上小兒科醫生還是讓小朋友進去半天的保溫箱,待到能自己控制體溫為止!)



進去以後,發現老婆臉色慘白的可以,講話也只剩氣音,完全虛脫了。地上也是一片狼藉,到處都是丟棄的醫療用品的垃圾袋,或是染血的紗布....等等!老婆說她會冷,我爸媽趕快去買含有薑的米粉湯,讓小姨子餵她吃,不過她連咀嚼都沒力氣了,只喝了點湯!不過,湯喝了以後臉色就恢復的很快!下午,她休息小寐一下,我爸媽先回去家裡,我與小姨子開電視,等著要移動到一般病房。中間必須在三點前讓我老婆尿尿(不過上次上廁所是早七點以前的事了),並測量尿量,確定膀胱正常,子宮收縮正常。不過我老婆連尿尿的力氣都沒了,解了幾次解不出來,只好勞駕護士插尿管導尿,不過後續幾次還是需要測量尿量。



好像四點多吧!後面的時間實在是記不住,岳母請假趕來,剛好要移床到一般病房去。我們選的是健保病房,三人一間。我們的病房不是產婦專用病房,因為我們後來決定不要"母嬰同室",讓媽媽充分休息比較好,所以只能算是女性專用病房,一號床是子宮外孕住進來的,不過聽說沒有拿掉就出院了,這很危險吧....。二號病床是一位客家歐巴桑,她是因為心臟疾病住進來的,她跟她先生的客家口音實在是很重,不過他們都是用台語或是國語交談,偶爾一兩句客家話而已。三號床就是我們啦!我們的病床實在是在不錯的位置,最裡面,靠窗,也是視野最好的!一號床位靠走道,容易被走廊上的聲音吵到,二號床位在中間,在電燈的正下方,躺著時正對著電燈,應該很難過吧。而且前兩個床位都被拉簾隔著,只有我們的三號病床有自然採光。家屬休息的躺椅也位置最大,只是正對空調出風口....所以我都是反著睡,頭低腳高的...





岳母跟小姨子先去吃晚餐,後來幫我帶回來一份三明治,並且要我回家洗個澡,並且稍微睡一下。八點、九點再去跟她們換班。不過,回家後洗澡,收拾一些東西,整理一些東西(我用的棉被啦,盥洗用品啦...等等的雜物),上網PO個文

就沒什麼時間睡覺了,小睡半個小時後,還得趕到嬰兒用品店,補充一些產辱墊與產婦衛生棉...再趕回醫院,讓隔天星期六還需要補上班的她們回去休息(我是本來就請特休,準備陪老婆產檢的,沒想到小朋友急著出來...)。10點多嬰兒房呼叫家屬去一下,我去按嬰兒房的門鈴,來應門的護士竟然推著一個小床,上面還用布蓋著...我以為小朋友發生什麼事了,腳都要軟了!...結果她只是送被單去洗啦...。找我去只是要告訴我,小朋友還要躺一下保溫箱,等到能出保溫箱,再抱去給我們!



回到病房,我打開躺椅,放上棉被與充氣枕頭,打算睡到天亮...半夜一點,老婆上廁所因為需要人幫忙,所以被叫起來。剛好這時,小朋友出保溫箱被護士推來了!因為我們後來取消"母嬰同室",所以只能"玩"15分鐘,之後要推回嬰兒室!上一篇〔王小妹(暫名)跟大家問好~〕裡面的影片就是當時拍的!15分鐘後,送回小朋友,幫老婆上完廁所,然後順利睡到天亮!



唉唷,要說的事情好多,能寫網誌的時間卻很少!今天先說到這兒吧!...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