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生產日記 -(四)

突然想到一個笑話,這兩天有很深的體認!

在今天的[生產日記]之前...

說給大家聽聽!



酒吧裡面,坐了兩個被股票套牢的男子,喝著悶酒,聊著天...

A:『唉唷,最近好慘啊~晚上連睡都睡不著!』

B:『我睡的跟嬰兒一樣呢!』

A:『什麼?這樣子你還睡的著啊!』

B:『不是~是每小時起來哭一次!』

A:『..........』










三月五日(一)



今天下雨,有寒流來,早餐依然是我自己解決,老爸只要帶老婆的早飯來就好,

這樣老媽準備早餐時,只要考慮到老婆,也比較方便!特別是孕婦需要多喝點湯。

雞湯、魚湯...等等的湯,都會刺激母乳的產生。不過醫院大廳實在太冷了,

便利商店也是冷到不行...趕緊買完,趕緊上樓。



護士今天依早來量血壓時說今天可以出院,我很好奇,不是要住院四天嗎?

原本我們是預計星期二出院,小朋友如果沒有什麼問題的話,也是星期二出院不是嗎?

結果,原來健保是以住院的時間來算的,像我們是三月二日晚上十一點半辦的住院手續,

這樣在健保就算是一天了....但是因為小朋友是三月三日出生的,所以是星期二出院沒錯。



說真的,這個理由讓我傻眼,而且我們小朋友還沒喝到母奶,就要把我們趕離開醫院?

而且中午前要辦好手續?我跟老婆立刻就決定要多住一天,即使自費住院也要住!

並且要改成母嬰同室,讓小朋友趕快學會吸母奶。



雖然老婆在第一天時看起來很糟糕,臉色慘白加上虛脫。不過,自然產真的恢復的很快,

今天老婆已經能自行上廁所了!我趁著她去洗受間的空檔,去清洗老爸帶來的早餐的餐具,

以便老爸能在帶中飯來的時後,順便就把洗乾淨的早餐餐具帶回去!在配繕室洗碗的時候

我一直注意走廊,因為我在配繕室,老婆在洗手間,很怕老爸來的時候一時找不到我們,

一看到走廊有個滿頭白髮,又身穿兩截式雨衣的人,一緊張...趕緊出聲『爸!】。

但是隨即發現認錯人,對方好像沒聽到,趕快回頭來繼續洗碗....事情結束了嗎?

還沒,偏偏我又頭往外瞄,他好像是走過頭,聽到了,又回頭來看....本來當作沒事就好了!

結果我又一緊張....立刻搖頭傻笑『沒有!沒有!』......這下此地無銀三百兩.....。

更糟糕的在後面,原來...他是二號床客家歐巴桑的先生......等到我回房間....

很尷尬的跟他點點頭.......#$%$@#$%$^$%^&^%(*(....





就在老爸好不容易把中餐送來,卻發生一件慘絕人寰的事情.....原來是湯打翻了!

因為家裡能夠提著、密封著裝湯的東西都在我們醫院中了(就是洗好要拿回去的)

所以家裡只好拿普通鍋子來....可是我爸的摩托車是野狼那種,不像速克達有平坦的腳踏墊,

所以放在後座的貨架上,因為高度很高,重心很高,所以容易搖晃,最後的結果就是...魚湯打翻.....。

說真的,當時很舉喪,因為早餐的湯也稍微被我了灑一點出來...中午又認錯人....。

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產後憂鬱症(什麼?那個只有產婦會得?)



下午,病房內又發生事件了,不知道是不是新手小護士,隔著布簾,我聽的見她們的談話,

反正就是要打點滴,但是連扎了三針,還是特別粗的針,都找不到血管,甚至針管在裡面戳.....。

搞到最後,二號病人幾乎要哭了,哽咽著哀求不要打針,換了幾個護士來都沒有用,連主治醫生來

她也不肯。大概是真的太痛了,她真的哭出來,請醫生不要打!而且她也堅決不配合!搞到醫生都快翻臉了!

後來應該是一位很有經驗的護士,跟她好說歹說、撒嬌、安撫了半個多鐘頭,她終於願意配合....。





五點多,小朋友在做完每天的洗澡與例行的檢查工作後,護士小姐將她推到我們床邊....

『接下來要開始由我們照顧她了!』我的心理這麼想著!

老爸送來的晚飯的時候,第一次不是透過玻璃窗看到了小Baby,不過問他要不要抱一下小孫女,

他卻說他不敢,太軟了!其實以前朋友的小孩我也不敢抱,也是怕自己笨手笨腳,直到抱到自己的女兒...



晚上,老婆娘家的友人來了三個人、岳母與小姨子也來了....而我也趁勢回家洗個澡,順便帶些東西回家,

因為明天就要出院了....



晚上發生了一堆事情,不過....留到下一篇再說吧!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