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生產日記 -(三)

這幾天,老婆還是在我爸媽家做月子,而我,還是一個人回到家裡看家...

好不容易週末,隔天不用上班,回我爸媽那邊睡覺!

第一次享受到一家三口一起在一個房間睡覺.....








三月四日(日)



早上醒來,老婆還在睡,跑去樓下買了便利商店的飯糰當早餐,



亞東醫院是推廣媽媽哺育母乳的,所以,除非父母自行去買奶粉,不然頂多就是給小朋友一點葡萄糖液,抑制哭鬧,其他就交給媽媽了。老婆早上有試著去餵母奶,不過沒有成功,女兒不是不願意含著乳頭,就是含著卻不吸允,搞了很久都沒搞定後,暫時先放棄,先用葡萄糖頂著吧,等待下次餵母乳的時候。在醫院的時候,護士隔一段時間會送藥過來,是幫助子宮收縮的藥,相當於中藥的XX湯,順便幫我老婆量血壓,從昨天生完小孩後就開始吃降血壓的藥,這天早上量的數值還不錯。



一號病床的出院了,據說是子宮外孕,但是好像沒什麼處裡就回家去了,這不是很危險嗎?



上午11點,以前幫老婆推拿的師父來看我們了!他是岳母一家人的朋友,之前我車禍時也有幫我推拿過,是一位秘宗的師父!跟師父還有師母聊了一會兒,我爸送便當來,師父就離開了!當天是星期天,有很多親戚朋友會來看我們以及小寶寶,大家都知道育嬰室開放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到兩點半。於是大家擠在這個時間來醫院....算算人數....一共23人:



老婆的同事+小孩:9人

我的同學與同學女友:3人

老婆的娘家以及外婆一家人:11人



老婆的娘家那邊會來那麼多人,是因為他們有很多嬰兒用品要送給我們,剛好這次出動三台車,載過來,所以我還得拋下醫院的老婆,以及其他來病房探視的朋友,將他們三台車引導到我爸媽家這邊來,讓他們卸貨....說真的東西不少:有嬰兒床、奶瓶消毒鍋、電子溫控水杯(固定水溫隨時泡牛奶用)、嬰兒推車、電動擠奶器、各式衣服毯子包巾等等....真的不只出動一台車才載的完。





回到醫院後,剩下的訪視客人也離去了,一號病床也進駐了另一位病人,年紀也是位歐巴桑,好像是明天要做手術的!我們很不好意思的跟其他病床的"室友"道歉,因為今天客人多,或多或少一定吵到人家了!



傍晚時,護士拿藥來,順便量量血壓,大概是今天客人太多太累了,血壓又升高許多!我想,以後有朋友生小Baby,我應該不會去探視了!應該讓他們好好休息才對!



晚上以及深夜再去餵母奶依然失敗....小朋友還是不肯吸....雖然有葡萄糖液撐著,但是很擔心小朋友一直沒吃肚子餓怎麼辦!半夜想著:雖然都是護士通知我們去餵母奶,不過次數好像不多!會不會是因為要小朋友有哭才會通知我們去餵,而我們的女兒好像不太哭,所以餵的次數不多。就算是哭,哭起來像是在嗚咽而已,而且嗚咽個一兩下就停了,護士有那麼多小朋友要照顧,沒有大聲哭就不理你了!又....是不是因為在肚子裡就被餓到營養不良,現在根本沒什麼體力哭.....



想了很多可能的答案,又擔心又心疼,不過每次走出病房,心裡又會好過一點,因為我們的病房在走廊末端,走廊的另一端是嬰兒加護病房,每次看到等在嬰兒加護病房門口的家長,自己又覺得自己很幸運,也真的感覺到,不管小朋友怎樣,只要健康就好!很替那些家長心疼,因為我可以體會那是什麼感覺了!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