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思涵尿褲子

最近腸病毒發威,已經不少小朋友回去當小天使了!
所以保險起見,我們都沒啥出門....
也大概快一個月沒幫思涵照相了.....

上次說她學著坐馬桶,現在我們也都試著讓她平常不穿尿布,而是請她想上廁所時要跟我們講!剛開始時,她還不習慣!第一次快尿褲子時,她還一直看奶奶,大概覺得沒有穿尿布很奇怪吧!後來尿下去了,大家還沒發現時她也是一直看奶奶,大概心想:怎麼怪怪的!腳跟褲子都濕濕的!

後來有次尿褲子,緊張大師的爺爺叫的很大聲,叫奶奶趕快拿抹布來擦!把思涵嚇到了!後來幾次只要思涵尿褲子就開始哭!後來我們一直安慰她,跟她說沒關係,她才反應沒那麼大!不過奶奶倒是覺得她應該是腳濕滑滑的怕摔跤才哭的!

後來我們家也買了個小馬桶,讓思涵回家時也有馬桶可以學習!不過大概因為跟奶奶家裡的形狀不一樣!思涵並不賞臉!坐上去就要哭....最後只好拿去退了!


我們家有買"渦流空氣循環機"來節省冷氣費用!就是百貨公司裡常常有個氣球飄在那邊的!我吹了個氣球!看看思涵的反應.....


講到風扇,她真是皮啊!雖然我們一直要她別接近風扇,結果還是被風扇咬了!那天她跟奶奶說要尿尿!結果奶奶回頭要把小馬桶放好給她坐,這時就聽到電扇"喀"的一聲,然後思涵就哭了起來!奶奶嚇死了,趕快看看有沒有怎樣!還好,只有無名指上面有一點點被風扇葉片髒汙的痕跡!哭完後,思涵就不敢再想摸電風扇了!但是她會很故意的把手伸過去再縮回來嚇奶奶!

既然會坐馬桶了,我們就打算讓她練習用吸管了!基本上這算跳過一個步驟啦!一般小朋友先用奶嘴喝水,然後換鴨嘴型的,再來是吸管,最後是杯子直接喝!但是我們有給思涵用吸管呵過癢樂多!所以我想應該直接用吸管就可以了!

今天一大早,思涵起床喝奶,迷迷糊糊的喝完了奶,然後要喝水時,媽媽就給她這個新的用吸管的學習杯!她一開始眼睛還咪咪的想睡,把嘴張得好大,準備迎接奶嘴,但是伸進嘴裡的只有小小的吸管時!她整個人精神就來了!開始研究這個新東西,翻來覆去的看,然後一直吸一直吸(還會哈氣),整罐水都要被她喝完了.....(對了!早上起床她會說"早~"了)


說到睡覺,這陣子她睡的很...容易醒!而且也不容易入睡!奶奶跟媽媽都要哄很久!有次媽媽哄一哄假睡不理她(側睡),思涵竟然爬到媽媽的腰上面,坐下來,然後開始跳.........。不然就是奶奶哄了一個小時,她還硬撐著,不是聽到外面有點聲音就想爬起來看!就是一直拉奶奶的手,要奶奶起床!容易醒的部份嘛~有次半夜下大雨,爺爺上去樓上巡他的花,結果關門的聲音吵醒思涵,她就開始大叫:爺爺~爺爺~!那是半夜兩點ㄟ!妳也太會容易被吵醒了吧!像平時爺爺早上出門買報紙時,翻找零錢的聲音也會吵醒她!害得爺爺現在翻找零錢要先跑出門,等拿到足額的硬幣後,再進門把零錢盒放回來......才出門買報紙。

今天去打預防針,比上次還糟糕!才要抱去量體重就開始哭了!護士阿姨幫忙量身高跟頭圍時,已經哭到不行了!緊張到緊緊抓著護士阿姨的手不放!後來醫生檢查時,也哭!以前打針時針擦進去還不會哭,等到藥打進去時才哭!後來幾次提早到護士擦酒精時就開始哭。現在呢,媽媽抱著坐下來,就開始哭了!....不過兩星期前那種投錢的音樂搖搖椅已經沒有了!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