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

最近看了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
雖然感覺會再被庵野秀明騙一次,
但是還是花時間看了!

整個影片的畫質,當然比1995年版本的好多了,因為在怎麼說也是電影版本,經費比較充足!而且不像電視版是編拍邊想,根本是趕出來的!加上超過10年的電腦技術的進步,裡面用的電腦特效讓畫面更加的壯觀與更有魄力!

劇情方面,大致上是電視版的第一到第六集的內容,不過劇情有濃縮與簡化,為了流暢,某些故事順序也有調過。所以我想很多人看完會大喊又被騙了一次吧!不過有些小部分的劇情,有修改,這讓整個故事比前作邊拍邊想的比起來,感覺他們又丟出更多的謎團想要來釣我們這些人!並且在下集預告中,可以發現,完全跟前作完全無關的人事物都出場了!除了零號機、初號機與二號機以外,三號四號五號甚至從月球來的六號機都表示了劇情絕對大不相同!這真的讓人很難過ㄟ!難過的是,看完這集覺得又被他們騙一次(因為劇情雷同度太高),但是又會很期待下次的"破"(這集是"序",下集叫"破")!


以上是這集的感想,以下則是這故事的簡介!

1995年,日本推出了新世紀福音戰士,這部卡通!謎樣般的劇情,陰謀論的故事,以及巨大機器人(生化人?)的大戰!人與的羈絆!一切熱賣的元素,振興了自"宮崎勤案件"以來的動畫低迷!

不過由於製作進度的拖延,導致後面空畫面太多,甚至只靠簡單的畫面+配音員來演整部戲,最後兩集甚至造成許多不滿!因為根本就沒把故事講完,還搞了兩集看不懂的男主角心理重建過程!

後來為了平息眾怒?(還是想再賺一票?)於是在1997年推出劇場版,首先是劇場版第一集,稱做"死與新生",其中的"死",是將電視版第一到第24集重新剪接濃縮而成,算是回顧與前情提要吧!不過剪接手法我覺得很棒!而且不是直接剪接而已,有些部分有新畫面,來取代舊的!譬如面無表情的女主角凌波零淺淺的微笑,我覺得比電視版,或是比新劇場版‧序都要好看得多了!

而"新生"則是取代原本電視版的兩集,將後續的故事繼續發展下去!聯合國攻陷NERV總部,EVA量產機出場作為結束!

而第二部劇場版,叫做"Air/真心為你",以劇場版第一集的故事繼續發展下去,這部的劇情我已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最後呢....男主角與另位女主角成為了新世紀的亞當跟夏娃!不過依然是一堆謎團未解,更多謎團爆出!整個看起來呢...好看歸好看,但是好像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不過近年來這種沒頭沒尾一堆謎團又沒解開的片子似乎越來越多,像是"柯洛佛檔案"好像賣得不錯,難道結局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

然後到的去年,導演庵野秀明宣布要將新世紀福音戰士改拍成新的電影,一共四集,名字分別是"序"、"破"、"急"....最後一個還沒宣布!而且劇情不會一樣(不過第一集實在是差不多一樣啊)!


至於真人電影版嘛!可能還要等等喔!

真人電影版官方網站
真人版設定搞:

真人版電影預告(這是網路上面傳輸的版本,不過我研究過後,覺得只是把很多電影的畫面加上剪接與合成,看來很像這麼回事,但是我覺得應該不是…)

還有這裡:http://tw.myblog.yahoo.com/seal565/article?mid=1560
與這裡:http://blog.yam.com/s56722/article/11035341

我看出來的部份有"彗星撞地球"的畫面,酷斯拉、太空戰士、竟然還有演哈比人佛羅多的伊利亞伍德,還有哈利波特的妙麗,裡面的科幻場景有點假,碇源堂的鬍子也太假了吧!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