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

上次買的第二本書是 "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
世界上很多故事(不管電影漫畫還是卡通),都跟世界征服有關!
征服世界要幹麼?要怎麼做才能征服世界?這本書有討論!

這本書第一版還隨書附贈"侵略地球大百科"小手冊,不過內容都在"tp的上海日記"裡可以看到!

這本書是日本宅王之王(就是上一篇提到的禦宅族啦)剛田斗思夫寫的!內容大概就是把一些故事裡的比較有明的邪惡傢伙的...征服世界計畫,拿來嘲笑一番,指出不合理的地方!並且發想如果真要征服世界,所需要的步驟!

這本書討論的都是邪惡組織怎麼征服世界,不過我覺得這種事,沒有國家級的預算以及軍備,有辦法做到嗎?目前好像二次大戰德國與日本對很多國家發動戰爭比較像是"征服世界"的舉動!還有共產黨赤化世界....(這好像是被其他國家強加上去的吧)

這本書要大家征服世界千萬別造巨大機器人,讓我想到小時候曾問老爸,為何沒有人造出無敵鐵金剛!國家不是很有錢嗎?不然美國科技更厲害也更有錢啊!現在忘記當時老爸怎麼回答我的,好像是:那就等你發明啊!那種回答!現在當然知道除了技術力不夠外,作成人形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的!又耗錢又不耐用(因為精密機械容易出問題),攻擊距離又短(會發射飛彈的,直接作成飛彈發射器就好了).....好像離題了...

總之,征服世界是很累的,要跟一個個的國家對抗!不過也不是沒有辦法,像現在歐洲從許多小國家整合乘一個歐盟,也許亞洲也出現一個亞洲國家聯盟(大東亞共榮圈?),美洲國家也組團,慢慢的從小國家變成大區域,然後哪天變成地球聯邦政府....這也是種世界征服吧!

2 則留言:

cataska 提到...

看過二十世紀少年嗎?

馬克斯 提到...

很想看,但抽不出時間!
也許等到電影版上映,去看真人濃縮的吧!
就像當初看"死亡筆記本"一樣,我也是先看電影再看漫畫的....(結果漫畫也沒看完....)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