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思涵!打預防針囉!

今天是她去打預防針的日子!
跟之前比起來,因為年紀比較大,
所以比較早就察覺到情況不對了吧!

每次打針之前會先給醫生檢查身體狀況!在給醫生檢查之前會先讓護士做基本測量!
今天量到的體重是7.6公斤!唉唉...還沒到8公斤啊~!我同學的小朋友七個月大就破10公斤了說!身高77公分、頭圍44公分!

換算起來,身高在成長曲線圖上是第25個百分位,體重....糟糕!連第3百分位都不到!完全吊車尾!頭圍的話...10個百分位!

說明一下:
1.成長曲線圖是代表100 位同年齡的寶寶一起來排大小,頭圍、體重、或身高由最小數來第三個就是3個百分位,由最小數來第九十個就是90 百分位。
2.它們是上升的曲線,代表寶寶如何隨著成長而增加頭圍、體重、或身高。在參考曲線範圍內都屬正常。人本來就有高矮胖瘦的差異性,並不是第97 個百分位最好,第3 個百分位就最差。
以上參考:行政院衛生署生長曲線圖的使用


這樣看來,思涵的體重已經掉到正常範圍外了.....!


不過這次打預防針不像以前,思涵呆呆的就被注射了!這次在量體重那關就已經變臉了!感覺得出她壓力很大,扁嘴想哭但硬忍著!到量身高頭圍時以經受不了了,眼淚一顆顆的滴下來,然後放聲大哭!護士阿姨連忙道歉:對不起啦!不要哭啦~!

因為人少,所以立刻就輪到思涵打針了!又是一陣痛哭!這部份也跟以往不同,上次打針,一出注射室大概就不哭了!這次雖然出注射室雖沒有嚎啕大哭,但是眼淚還是不停的掉!我們看到旁邊有那種小朋友坐的,投錢有音樂,然後會搖動的那種機器(那個到底叫什麼?)!立刻就給她抱上去了!

思涵坐在上面隨著音樂搖動,但是並沒有覺得開心的樣子。臉色凝重的搖著!不過當音樂停止,她倒是不太想下來!只好跟她約好下次再帶她來坐(而且很快,2星期後,預防針第二劑)!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