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色戒與吸煙

就像把胸口中的鬱悶化做煙霧~
嘆氣般的把剛剛吸進嘴的煙給吐出來~
以上是我看李安的色戒時的感想!

網路上太多關於色戒的評論了,講的很好的很多,搜尋一下就一大堆!而我卻只有最感官的心得....邊看電影的時候邊想:啊~好想跟著吸上一口煙啊~!是的~我會抽煙,我想我大部分的親友都沒看過我抽煙!我並沒有煙癮或是習慣性的買煙....當初會吸煙是曾經有人跟我說,說男生不能不會吸煙,有支菸在手上,談生意很好用!所以當兵時,我學了吸菸!不過我當時還是抽"伸手牌"比較多啦!當時大約一星期兩三根而已。

先別說甚麼談生意,當兵時龍蛇雜處,大家一起抽菸真的比較容易有打成一片的效果!但是剛當兵在新訓中心時,我也看到那種因為菸癮而難過的人的樣子,因此也絕對不讓自己有煙癮。後來上班後,因為需要加班熬夜通宵,所以菸也抽的多。當時應該是我菸抽最兇的時候了(當時也不可能都抽同事的伸手牌),也自己買菸,不過白天幾乎都沒抽,都是深夜到凌晨抽的,一整晚可能有五支!這對一天要一包的人來說是沒甚麼啦!不過當我覺得自己常常三不五時想要來一支時,我覺得再下去我大概會有菸癮,所以就不抽了!剩下的菸放在抽屜裡,半年後才被爸媽看到.......。

現在公司大樓的廁所內常有煙味,因為很多有菸癮的人,需要抽菸來幫助腸胃蠕動才上得出來,我就覺得真是太辛苦了!以前學生時代很多人躲廁所偷抽菸,出社會了還是得躲廁所抽菸,而且現在菸要漲價,那些人以後得花不少錢才能大便........。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