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動物沒有不對,只有人不對!

昨天上班時,看到清潔隊員在馬路中間!
他用塑膠袋裝起一隻小貓的屍體!
拿到路邊,雙手合十,禱唸一會兒....

我前陣子揍了一隻狗!但是我並沒有討厭那隻狗,因為那隻狗只是做出本能上的反應而已!人類建造的社會,實在很不適合動物的生存!所有的規範都是為人而設的,動物們也從來無法理解!

有人買放生鳥,就有人抓鳥來賣!有人放生烏龜,就有人抓烏龜來賣!往往人門以為隊動物好,其實只是自己愚昧,用自己不知道的方式把動物逼上絕路。我看過買鸚鵡來放生的,原產於南美洲的鳥類,在台灣山林間,並沒有合適的食物!更何況牠從小被圈養,根本失去了野性....最後就是死路一條!

我也曾見過有人棄狗在路上,任憑狗兒追逐在後,仍然加足油門,消失到視線之外。
看到這篇:【這是怎樣的惡境?】更覺得人類的殘忍!

不過,星期天推著推車帶思涵去公園散步,見一隻小狗靜靜坐在公園椅上,旁邊有人蹲在腳邊,拿衛生紙不知在擦拭什麼,一時以為是幫牠擦屁股(我的確看過狗主人幫上完大號的狗擦屁股的),想說推思涵去看狗狗。結果看到的是血淋淋的畫面,那隻小狗不知怎麼的,小腿皮整個血肉糢糊,那位仁兄正在幫牠止血。從旁得知,似乎不是他的狗,而小狗不知撞到什麼....不過有思涵在旁邊,不適合讓她看這種場面,就從旁邊閃過去了。不過得隻有人願意幫狗止血,至少心裡有點欣慰!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