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乳牛貓,一路好走!

今天下班回家時,受到了一個很大的驚嚇!
在下著雨,燈光不很亮的路邊,
一隻丟了性命的貓躺在馬路旁,而我差點壓到牠!

不敢緊急煞車,因為我只能用眼角餘光從後照鏡知道後面有機車!不知道機車距離我多近。現在人不是開遠光燈無所謂,就是很喜歡改車燈,改的超級亮的,我都不敢看後照鏡,怕會瞎掉!所以很怕後面的車子撞上來!我只能想辦法在很短的距離內從貓咪的身邊閃過去,而不跟後面的車子發生擦撞!

常常在路上看到動物的屍體,往往覺得很難過,但是卻又愛莫能助!以前曾經跟一位密宗的師父請教,如果路邊看到動物屍體該如何處理!師父說他機車上都會放塑膠袋,看到了就裝起來。我也曾經想跟師父說的一樣,在車上放塑膠袋。但是等我真正遇到那天,我才知道,我把這件事看的太簡單了!那次就在京華城附近,一隻貓橫屍街頭,我機車靠邊,本想拿出塑膠袋!但是我先看了貓咪一眼!天啊!度破常劉(請原諒我注音輸入就不選字了),我立刻覺得反胃想吐,心臟狂跳,手腳發軟!我連車也沒下就逃之夭夭了!那次之後,我覺得自己真的很糟糕,其實做不到的事情,還以為很簡單!大概是完全沒心理準備所以被嚇到了!我一直以為要那種血流滿地的才會嚇得倒我,沒想到只是牠肚子裡的東西跑出來了...就.....。


我見過最可怕的路死動物還不是貓狗這類常見的動物,我見過最可怕的是烏龜!以前學校在關渡,上學都會經過二重疏洪道,那邊有沼澤類的地形,所以有烏龜!大概是要過馬路吧!反正那隻烏龜就這麼在馬路中間長了翅膀(不是瑪莉兄弟中的飛龜啊!是說變成小天使了!)!大概是因為殼硬吧,所以錯開來的殼中間,就像解剖標本一樣的,什麼都看的清清楚楚的!還有一種很可怕的,就是不知道是什麼動物!看不出來,只剩下模模糊糊的....血肉!大概要用鏟子才可能.....清理掉!

我每次下雨天騎車,都會想一件事,就是如果假設真的就是命中注定我會發生車禍,我也一定不要在下雨天!因為我非常非常非常不希望自己躺在濕濕的地上,等著救護車,或是失去意識!也許是我想像力豐富,所以我腦海中可以把這種情況模擬的非常逼真,所以我雨天騎機車比平常更加的專注!而我想到我剛剛閃過的貓咪,就是這樣在雨中,躺在濕濕的地上被雨水淋著,還不知到會被多少輛車子壓過去!

於是我回頭了,距離我遇到那隻貓的地點已經大約有一公里遠了吧!回頭的路上我想找有沒有什麼塑膠袋的!今晚比較晚下班,那邊的托兒所或是電子公司早就都沒有人了!到了那邊,我在馬路對面看著那隻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此時一輛小貨車開過來,分明沒有看到那隻貓!我只好走過去把手舉起來,讓小貨車減速,繞過去!我走到牠身邊,穿著雨衣,以及防寒用的手套!旁邊路邊停車再過去是一個堤防下面的草叢以及矮樹叢!大概也只能移到那邊去了!

我要是沒戴手套大概也不敢這麼做!我提起了牠的後腳!想要用脫的,卻發現牠很重,而且脊椎大概已經斷了,所以很怕拖成兩段!於是我另一隻手去抓她的前肢,把牠提到矮樹叢下!他的身體還軟軟的,我想應該剛死不久!雙手合十,希望牠一路好走,也請牠不要怨恨人類!當做這是命中注定要賠給肇事者的一條命吧!

回頭跨上機車迴轉,看到地上一灘牠吐出來的血,禁不住又對牠說聲:請不要責怪人類!雖然人類搶奪了太多其他動物的生存空間....。回到台北市中心,雨已經停了。我在紅燈時檢查手套有沒有沾到血!沒有!但是卻發現了幾根貓毛!如果能對著成為天使貓的毛許願的話,我希望以後別有動物被車撞死了,不過我想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改希望被撞死的都好死一點,不要太痛苦!

講到這裡,我想到最近台北市政府有在推廣街貓TRN的活動,不能期望大家都參與,至少大家幫忙宣導一下!什麼是TRN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