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真實世界的故事永遠比小說情節更令人驚訝!

[越女幫佣尋父]這條新聞佔據了很多新聞版面!
也許冥冥之中,媽媽有保佑吧!
我的朋友,也有個很像小說的故事!


『越女幫傭尋父,雇主竟是父親』連結裡面有很多詳細的新聞報導了,這邊就簡述一下!

來台幫傭的越南女子,帶著尋親的信物,來台幫傭當看護!因為看護的老太太過世,於是被仲介公司轉介到金門去幫傭,卻遺失了尋親信物!透過好心員警幫忙,認為東西可能遺漏在老太太家裡,於是打電話請老先生代為尋找,沒想到老先生認出那是自己年輕時交給情人的東西!於是父女相認!

光看劇情....啊!不是,是故事,我直覺的就覺得這根本像是小時候看的卡通"小英的故事"的翻版嘛!小英的故事是世界文學名著"苦女努力記"改編(你們把書名大聲唸一遍看會不會咬到舌頭?),是說(底下是我印象中的)父母雙亡的小英要去英國找爺爺,好不容易到英國,在紡織廠打工時,意外發現紡織廠老闆就是自己的親生爺爺.....這個故事很像吧!


好,講完剛剛的東西,現在講我朋友的故事:詳情請看:你曾收到一封五年前寫好的信嗎
OK!講完!.....啊!不是!大意是說,我同學回老家去整理信箱時,發現已過世的妹妹寫給未來的自己、激勵自己的信!無奈命運捉弄,收信人已經收不到自己的信了!

這跟我今天早上出門上班前,看的卡通"烏龍派出所"劇情好像啊......
主角兩津堪吉是警察,看到小學母校即將廢校於是與小學死黨回到母校緬懷去,順便想到一位已經過世的同學!剛好遇到該位同學的女兒!然後一行人就去挖當年小學畢業時大家一起埋下的時空膠囊!而過世的那位同學埋的是給自己的信,鼓勵激勵長大的自己,在自己失意的時候能夠記得當年小學時的自信與心情!

真實世界的故事永遠比小說情節更令人驚訝!不是嗎?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