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8

思涵癟嘴想哭~

哎呀,這星期還是因為打掃沒有照片啦~
而且癟嘴實在太突然發生了,根本來不及拿相機啊~
聽我說這是怎麼回事....

這兩個星期不知道幹尛...("幹嘛"的"嘛"古字寫作"尛",一樣唸"ㄇㄚˊ",所以絕對不是在說幹三小.....啊!還是說出來了~...)思涵帶回家後,白天都不怎麼肯睡覺!明明就是想睡了,揉眼睛、吸手指,這些判斷她想睡覺的指標都出來了,她就是不肯睡!放到床上就哭,除非陪她玩!也因此我們家的打掃進度一直落後,不是因為我家大到打掃不完,而是因為兩個人當中總有個人要陪她,所以戰力減半!

星期天她也是整個下午沒睡,所以我們提早帶她回去找奶奶,我們在吃晚餐時,也看得出她一直在撐,即使難過(因為想睡),還是硬撐....然後就在此時!一隻蚊子在她頭上盤旋!媽媽護女心切,就往思涵頭上巴下去........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啦!只是在打蚊子時,不小心揮到思涵!當時思涵心中的委屈完全表現在臉上!下唇凸出,嘴角下拉,雙眼含淚,一副泫然欲泣的樣子!媽媽趕緊上前惜惜(請用台語發音)!只見她眼眶含著淚,一副很忍耐不讓淚水掉下來的樣子,跟在旁邊快笑翻得我們.....真是不搭嘎啊!後來她的心情慢慢平復下來,眼淚也只是在裡面打轉而已,慢慢就沒事了!(真的沒拍下來太可惜了!)

據奶奶說,之前有次思涵不乖,奶奶罵她時,也曾出現過這種表情!

另外很奇怪的是...思涵跟奶奶因為相處時間最多,所以應該跟奶奶最親,但是每次我們抱她回家時,卻都沒有哭!但是我們只有星期六日跟她相處,但是現在只 要我們送她回奶奶那邊之後跟她ByeBye,她都會很難過。有次ByeBye過後,媽媽忘記拿東西又折回去,思涵看到媽媽立刻大哭!所以我們在都趁她睡著 後才離開!

說到這裡,我來猜猜她不肯睡的原因吧!
我的推論有:

1.『因為爸爸跟媽媽平常都不在,所以想盡量清醒著跟他們玩』!

2.因為每次晚上回去看思涵,然後她睡著後我們就離開了!所以....『因為我一睡著爸爸跟媽媽就會不見了,所以我不睡覺!』

當然上面都是我亂猜的!不過有次媽媽因為工作忙,所以有兩三天沒去看思涵,後來去看思涵時,思涵抱媽媽抱得很緊!而且不想給別人抱!

思涵現在只要睡飽,起床見到人大抵都是笑,大笑!很開心哩!有次我們隔了一天才會去看她(每天都回去看的話,很多自己的事都不用做了!不過有時回去她已經睡了),她本來已經睡著了,後來因為我們在客廳講話的聲音比較大聲,吵醒她了!我們過去看她!她一看到我們,興奮的躺在床上原地跳....(這要發揮點想像力...)然後大叫!不過因為才剛睡沒睡飽,所以沒多久又累了....^^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