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原來我也會詛咒別人!

最近天氣變冷了,路上單手騎機車的人也變多了!
因為其中一隻手要放口袋取暖啊!
每次遇到這種人都會在心理想看他(她)摔車!

本來就是嘛!在路上危險駕駛,危害的不是只有你一人而已,還會牽拖到別人!政府應該把危險駕駛的交通罰則改為公共危險罪才對!不是邊騎車邊講電話的(還邊騎邊吵架),就是一隻手放口袋取暖的,還看過邊騎車邊吃早餐的,最誇張的是左手抽煙,左腳翹二郎腿的見過嗎?完全就一個痞樣!...每次看到我都很希望看到現世報!

不紅燈右轉,不跨越雙黃(白)線,轉彎打方向燈都是很基本的,也是最少人做到的!雖然"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但是聽得進去有做到的有幾人!特別是年少輕狂的年輕人,後座有妹妹的更甚!真的以為這樣女生就會覺得你帥?想當初我載女朋友(就是現在的老婆啦),一定比一個人騎車更乖!因為我不只為自己負責,還得為她的安全負責!(當然也是因為車重變了,煞車距離也會跟著增加!)

每次見到[視其他車輛為雜草,馬路上唯我獨尊]的傢伙我都罵在心理口難開!但是我也是很有禮貌的人!我會在心裡順便問候他家裡的人,譬如他老師(沒把他小時候沒教好),他奶奶(國台語都問候"他奶奶的"或是"恁阿嬤咧"以防老人家是外省人或本省人)!然後也只能乖乖的閃邊,免的被他的現世報給牽連!也許有人說年紀越大膽子越小,我在某網站看過有人釋這麼解釋的:『其實是年紀越大越懂得珍惜現在的一切!』不過我也不奢望這些人能夠懂這個!

你就不曾違規嗎?
誰!誰在說話?
我是你!你的內心!
啊?
你就不曾遇過所謂的"現世報"嗎?
哪.....哪有?
你不是曾經路上騎車騎一騎,車牌掉下來嗎?
那是車齡老舊了,固定車牌的螺絲都銹蝕了!
你不是也在同一條路上被迎面而來的鴿子空投鳥屎嗎?
嗯!對,還好有安全帽的擋風鏡,不然就打到臉了...不對,這只是剛好不是現世報!
兩次都剛好在忠烈祠前面,難道不算有靈異?
這......
你就承認了吧!
是啦!我以前也曾經騎到快車道上,或是跨越雙白線....但是現在已經不敢了,因為被罰錢事小,出事情就知道什麼叫大條!雖然出車禍未必是偶然,但是不遵守規則有一天出車禍一定是必然!(這幾天剛好看到486的大丈夫週記:車禍有時是必然而非偶然! )今天上班差點撞到一位闖紅燈的騎士,我們這邊是紅燈變綠燈起步,他硬要衝過去,我們這邊好幾輛機車緊急煞車,他也停下來,還回頭瞪我們!看來台灣的交通已經沒有是非了!


另外,我收到底下這封EMail...覺得是好消息,遵守交通規則本來就是應該的!怎麼會說政府抓違規就是在吸人民的血!之前強制要在測速照相前立牌警告也很好笑!反正臺灣人大概認為守法只要在有警察的地方守就好了!難怪台灣那麼亂,因為警察不夠多到在每個路口24小時站崗.....!(底下的照片就不附了)

注意囉~已經有收到罰單了, 所以提醒各位小心荷包失血.



聯合報╱記者盧禮賓╱新莊報導】

2008.01.04 03:42 am



新莊市中正路與新樹路口監視攝影系統前100公尺,設有警告標示牌。
記者盧禮賓╱攝影

最近2個月台北縣許多路口出現「數位固定桿」監視攝影系統,全天候錄影採證,板橋、新莊市4個路口從上月17日起開始舉發違規,連駕駛人未繫安全帶、打手機,都無所遁形,一些車主接到罰單都痛批「台北縣政府搶錢、吸血」。

縣警局交通隊租用民間廠商的「數位固定桿」,以「防制車禍和治安需求」為目的,計畫裝設在全縣22個重要路口,目前已裝設10幾多處。

其中新莊市中正路與新泰路口、中正路與新樹路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與文聖街口、縣民大道與館前西路口,已經驗收,上月17日開始開單舉發,22處路口從2月起全面執行。

監視系統錄影採證舉發交通違規,除了汽車車


轎車前座未繫安全帶,在夜間仍被拍得清清楚楚,逃不過舉發。
記者盧禮賓╱翻攝

主被罰外,最「厲害」之處,就屬機車族影響最大,本來快車道禁行機車,但在台灣特殊的交通現象裡,規定形同具文,騎士很少因為騎到快車道而受罰,但有了監視攝影系統後,被拍到騎在快車道的機車,一律舉發,另外跨越雙白線、違規左轉等,舉凡各種違規都逃不掉。

最近連不少「警察同仁」也陸續收到罰單,有人是騎機車違規行駛快車道,有人開車未繫安全帶,都被拍得一清二楚。

不少車主指出這項新交通違規舉發方式,事前沒有「預告」,也沒有宣導,甚至未比照傳統超速照相機的架設處之前,豎立警告標示牌,而是「默默」錄影採證,事後由交通員警監看錄影內容,列印出影像,再開單告發,有車主不滿痛批這種告發方式好像在「印鈔票」,簡直在吸人民的血汗錢。

警方說,有設置警告牌,可能是車主沒注意,例如新莊市中正路與新樹路口「數位固定桿」前100公尺處,2個月前就設置2面警告標示牌。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監視系統是為了減少車禍事故及治安需要,遵守交通規則本來就是應該的。


數位式固定桿架設點 供參 請加強宣達


已架設併驗收完竣 執行中有四處 有取締未繫安全帶及機車行駛快車道及跨越兩車道行駛喔

板橋文化文聖街口

板橋縣民館前西路口

新莊中正新泰路口

新莊中正新樹路口

以下正驗收中 將於近期內開始執行

1.
三重成功路集成路口 (中興橋下橋處)

2.
三重重陽路中正北路口 (往三重方向)

3.
中和中山路景平路口 (下橋往中和方向)

4.
中和中山路中正路口 (往板橋方向)

5.
永和永和路中興街口 (下橋往永和方向)

6.
土城中央路三段承天路口 (往土城方向)

7.
樹林中正路保安路口 (往迴龍方向)

8.
三峽復興路和平街口 (往三峽方向)

9.
向東西(板橋市民生路一段135號上方)

10.
東向西(板橋市民生路一段80號上方)

11.
土城金城路立德街口 (往三峽方向)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