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Google Map台灣區地圖上線

自從有電子地這種東西以後,

我找路很少再去翻紙本的地圖了!

除非是在無法接觸到網路的地方!



在前年11月7日(結婚前5天)...我有寫了一篇【電子地圖】。
當時的GoogleMap還沒有台灣的資料,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用UrMap來找路,UrMap是台灣人自己搞出來的東西,福衛二號提供衛星影像,
然後也是自己的圖資,不過這些都在今天都輸了.....



今天GoogleMap把台灣的資料放上去了!超高解析度的衛星照片,超細緻的馬路圖資,連單行道的方向都給標上了!
我找到我家附近的地圖,發現幾乎不管是線上電子地圖或是衛星導航PDA的資料,我家附近的路都是標錯的!不過GoogleMap不過竟然是正確的!
而且GoogleMap還有個好處,就是當你用Google帳號燈入時,可以設定一個自己的地圖,裡面可以標上自己想做上去的記號,甚至可以把標上記號的地圖寄給朋友!
還有很多應用,不過我還沒研究!譬如分享美食的時候,將它標上地圖,然後放到部落格!
或是跟Google Earth Community的資料連結,可以搜尋到別人放的地點(景點)!



不過它也不是沒缺點,譬如你要找路,它可能就沒有UrMap好用,UrMap可以用地址搜尋!
像我用Google Map找"板橋",它給我跑到東京都的板橋區.....




不過解析度不是蓋的,以前的GoogleMap的衛星影像比較差,
現在大概跟Google Earth的共用了吧!東京的車輛很清楚,我跑去北京天安門,地上的人影也都看的很清楚!
不過GoogleMpa簡體中文版好像很多功能都沒有開放....





新增加相關文章:

教學:使用Google Map建立自己的地圖

Google Maps愛好者部落格

Google Map推出台灣版地圖(含道路名稱、衛星地圖與相關圖資)

[網站推薦] GoogleMap推出台灣地圖,來看看有什麼新意吧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