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四天連假

今年的清明節有四天連假,依照以往,應該是要回去掃墓的!

但是因為今年剛好遇上女兒滿月,滿月時會有朋友來拜訪,

而我家又一個多月沒打掃了,所以就留下來幫忙,沒回去掃墓囉!



說到帶小孩累,主要是...小朋友大約2~4小時吃一餐(端看姆乳或奶粉以及個人體質)

但是小朋友不一定吃飽就乖乖睡.....而且最怕日夜顛倒的....



舉例來說吧.....晚上11點45分開始哭鬧,照時間來說,應該是12點半要吃一餐啦!

於是幫她看看原來是有一點點便便了,於是媽媽就開始讓她繼續上廁所,免得剛換完

尿褲又買上要再換。不過小鬼不賞臉,一直哭鬧,只好趕快幫她換了,以免吵到全家人!

換完趕快給她喝ㄋㄟㄋㄟ!喝完後,這時已經12點45分了,要拍拍,免的吐奶...拍呀拍的,

拍到打隔為止!這小傢伙大概是遺傳了媽媽的"不會打隔"這件事,所以拍了半個多鐘頭,

並沒有打隔...這時我們通常也都一身汗了,也累了,所以要讓她睡....

不過因為她現在是日夜顛倒的,所以.....怎麼搖怎麼抱都不睡,等到她入睡已經一點半多了!

她目前大約三小時吃一次,所以....下次吃飯時間是....三點半.....我們只有兩小時可以睡...



還有一種累,那就是剛換完尿褲,突然...她又給她拉一泡下去了..

真的是很糟糕,只好再換!曾經一次給她換三片只尿褲....

唉唷,老爸賺錢不夠你花尿布的速度喔!



至少我不像底下影片中的那些換尿布的老爸....





也許會想說,像剛剛說的讓她繼續上廁所啊!不過不舒服她會哭會鬧!

更糟的是,脫她褲子換尿布她更哭更鬧!

很少看到小朋友哭到臉色發黑的吧!因為哭的用力,完全不換氣....所以缺氧,臉就變黑了!

這時我們還能怎麼做?當然是趕快幫她換新尿褲啊!換完她就不哭了!



還有吐奶問題,她不容易打隔,所以就很會吐奶!小朋友吐奶很常見,就像底下的影片!

不過牛奶從口鼻同時冒出這就少見了吧!每次都嚇我們一跳!

還好,她目前每次ㄋㄟㄋㄟ只喝65CC而已,而吐出的量,也大概只有一口(偶爾全吐)!







說真的,我發現當媽媽的耐性應該都比當爸爸的耐性好吧!

半夜不停的哭鬧,搞到我真的沒辦法了!真的很想給她巴下去!

(我爸好像也有被這個孫女弄到有點不爽了)

只有我媽跟我老婆,明知道沒有用的情況下,還能跟她一直說話,要她不要哭......



照片拍了一些,不過都是隨手拍幾張,所以累積一陣子才比較有的看!

這兩天我整理完再放上來吧!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