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畫畫的慾望

小時後的我實在很喜歡塗鴉!

國中時的我課本都被畫的亂七八糟的!

現在,好像失去了這個能力....



昨天,在畫綿羊角帽的製作方法時,突然很懷念那種畫圖黑專心的感覺!

於是今天打算邊聽著波麗露,邊找回懷念的感覺.....

本來這一篇就是打算放上這樣的一幅塗鴉的!

但是我卻發現....不知從何下筆!



國小的我,都畫些飛機大砲類的,譬如電視影集飛狼,或是奇怪的飛機、太空船、戰艦等等。

當然都是Side View,就是側面造型,一點也不立體。



國中以後,雖然也畫些飛機、火箭,但是大概是受到漫畫的影響(七龍珠、聖鬪士星矢等)。
於是開始畫人物!不過一開始也都是照著漫畫描而已!等到能真正自己畫出一個人物...。
也只是斜側面45度角.....而且只會畫男生!當時大概都是男生想冒險的精神驅動著我畫畫吧!所以飛機大砲,以及帥氣的男生....



等到了專科的時候,還是喜歡隨手塗鴉,不過也還是不會畫女孩子!

直到入手了一本畫冊!遊人的畫集!嗯....遊人是個情色漫畫家...不過他的畫冊只是很"撒必死"而已啦!

這時我才會畫女生....不過從這時到當兵中間,驅動我畫畫的,大概是對於女性的好奇與憧憬吧!



等到出了社會,越來越沒時間畫畫!甚至每年過年時畫幾張賀卡寄給朋友而已....

到現在....連賀卡也不畫了.....



今天,我拿著鉛筆要打草稿.......心理沒有題目...

社會上繁忙的工作,我已經失去了年少的冒險精神....

戀愛過,也結婚生子了,也失去了對於男女之間的憧憬....



接下來,可能只有在女兒央求時,再畫隻皮卡邱給她吧........



最後,我只畫的出這個了.....

這是我小學時畫的漫畫中,會亂入的"作者W",也就是我自己.....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