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期待你長大

這篇文章也許會讓你心情不好一整天!

所以沒打算搞壞自己心情的話,就別點進來了吧!







也許是因為為人父母了,所以這個新聞讓我難過很久!

宇廷小朋友, 一個來不及長大的天使

轉錄該首頁的文字 -




宇廷在2006年母親節出生的

出生後就一直沒跟媽媽見到面

出生就因複雜性心臟病轉診到台大加護病房

媽媽第一次跟宇廷見面已經是快滿月了

宇廷已經2006年在6月21日完成第一次開心手術

在2007年1月12日再次完成第二次開胸手術

宇廷的這個罕見疾病是手、心

會有發育不全的現象

跟一般人不同的是廷宇廷只有一邊的肺

往後還有一段手部復健的路要走

宇廷~~~雨一定會慢慢停的

爸爸媽媽會一直陪你到雨停的時候

因為雨後的天空一定會有美麗的彩虹

我們要一起出去看彩虹




不過,宇廷已經不會再病痛了.....



不知道該為他的離開難過,還是該為他的解脫開心~

看的網站中的日記,宇廷的爸爸媽媽堅強著在網路上,

詳細的紀錄下宇廷的一切....也許是希望為宇廷在這世界上留下些什麼吧!



看著他們的照片,看著他們的故事,我已經激動到身體會顫抖了...

感謝上天!我們是何其幸運的有一個健康的小朋友!

每次想到思涵出生時,我們住院的走廊另一端就是幼兒加護病房,

每次經過那邊,都心存感激,慶幸自己不是那些在外著急的父母。

也都希望裡面的小朋友能夠早點出來,別讓自己的爸爸媽媽擔心!



我想到以前有部電影叫"期待你長大",講的是癌症末期的小朋友的故事!

不過宇廷年紀更小,電影裡面至少還有小學五年級,宇廷卻連一歲都不到...



看著日記中描述宇廷心跳停止的那一刻,想到最近跟某漫畫店店長(注)聊天時,

提到他媽媽過世時的剎那,雖然人躺在那邊動都沒動,但是可以感到生命逐漸消逝,

好像漸漸的,變成雕像那樣!沒有生命感的雕像.....



打這篇文章時,不時去安慰著哭鬧的思涵,不自覺的緊抱著她!

思涵,你只要身強體狀,快快樂樂的長大喔!









注:跟這位漫畫店長認識是在我當兵退伍後!但是在我買房子準備結婚時,

才意外發現,這位店長,是前任屋主的房客,也就是租過我買的這間房子!真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剛看完電影「期待你長大」
幾乎是從頭哭到尾
片子已經很久了
因為看到小樹(辛樹芬)的名字
編劇又是吳念真
本來打算就寢的我遂忍不住看了下去

對於血友病我瞭解得不多
但那麼短的時間就奪走了一條生命
實在令人無法想像....

馬克斯 提到...

自己當父母後,對這種片子很沒抵抗力!
現在科技比較發達了,血癌可以經由骨髓移植治癒(不過得比對到合適的才行)

另外,血友病是一種血液不能凝固的病,跟白血病(血癌)並不一樣喔!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