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思涵發芽了!

盼了好久,思涵總算發牙了!
希望接下來儘快結束厭奶期!
多喝點奶,快快長大......

事情是今天奶奶幫思涵洗澡時發現的!奶奶每天幫思涵洗澡時,都會順便按摩牙齦,希望能刺激牙齦,快快長牙!而今天奶奶摸到一個小小的尖尖的東西!高興的大叫:『思涵~你長牙齒囉!』然後奶奶很開心的大笑....思涵看奶奶那麼興奮,不顧自己光著身子,也跟著開心的大笑!祖孫兩個在浴室笑的開心的很哩~

以前的人說...七坐八爬九發牙,不過現在的小朋友營養充足,大概五六個月就長牙的也很多!據說這個發牙的時間不是跟出生後的營養有關,而是跟在媽媽的肚子裡吸收的養份有關!是這樣的話,那很糟,因為思涵在媽媽的肚子裡根本就沒吃到什麼東西啊!所以當思涵六個月沒長牙,我們就很擔心!特別是人家說長牙前有厭奶期,喝奶量會減少!而我們思涵則是從四個月大開始,喝的奶量就沒增加,甚至有時還會變少!這對成長速度原本就慢的她而言,當然是更糟了!所以我們很希望思涵趕快長牙,過了厭奶期後趕快多喝奶,快長大!

不過對於思涵長牙這件事,奶奶倒是老神在在的.....因為......我本人是周歲以後才長牙的!我媽當年還緊張的跑去問醫生,怎麼我過了九個月還沒長牙!結果醫生的反應是:『安啦!我還沒看過嬰兒不會長牙齒的!』所以....思涵牙長得慢該不會是遺傳吧!

可惜現在牙齒用看的還不明顯(要用摸的),口腔內要拍照也有難度(我又不是牙醫!而且也要思涵願意配合啊~),所以就沒照片啦!等到看的清楚時再來拍吧!牙齒的位置在左下顎....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