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Google 服務與WebOS

前一陣子開始使用Google一些服務,真是覺得Google實在太棒了!

一開始是因為公司禁止使用即時通訊軟體,連Web版的MSN都擋掉了!

所以開始使用Gmail上面的chat!



然後發現Google的個人化網頁裡面有很多"元件"...包括一些MSN工具,公司不會擋這些^^!然後慢慢發現Google的很多功能很方便!



Google Bookmarks(書籤)

我在家跟在公司各有依台電腦,裡面也各有IE跟FireFox,所以書籤(我的最愛)管理起來很麻煩,在家裡常常想找某個連結,結果發現那是在公司裡,有了線上的書籤,全部都可以統一了!而且可以安裝Google的工具列在瀏覽器上,所以線上書籤也像是瀏覽器的一部分一樣!不過也有缺點,那就是指能有一層的目錄,多的層級,它會自動將它變為目錄名稱的一部分。



Google Reader(閱讀器)

我在公司或在家裡也都有安裝RSS閱讀器,不過現在有線上RSS閱讀器,在公司看過的新聞不會在家裡還要再標示成"已閱讀"!並且可以將這個閱讀器,設到Blog上,變成有點像新聞連播那樣,把別人的Blog文章標題拿到自己的Blog上面劃一個區塊展示!

參考:Google Reader各種特色技巧彙整



Google Notebook(筆記本)

下載安裝一個小程式到你的瀏覽器上,當你瀏覽網頁時可以將你標記起來的部份加到筆記本中,

並且幫你把網址記錄下來!當然也可以直接編寫內容!也可以設定很多本筆記,裡面再分類!這裡有別人的簡介與說明。



上面這些都可以整合進個人化首頁(iGoogle)!使得Google的個人首頁好像是個人電腦上的桌面一樣!





Docs and Spreadsheets(文件和試算表)

算是線上版的Word跟Excel吧!



感覺起來,Google好像打算做WebOS一樣,以後電腦只要執行瀏覽器,所有的東西都在網路上完成!這樣工作、在家或是旅遊,都可以用自己習慣的電腦環境,以及使用自己的資料!這裡有一些簡單的WebOS給大家參考看看!也許就是明日的Google提供的服務!

http://gaaan.com/GoodWeb?p=16614

http://g.ho.st/

http://blog.yam.com/ixblog/article/5958060



Google Orkut

這算是個交友網站吧!有個理論說全世界的人只要透過六層關係就可以串在一起(注),基本上這個網站就是做這樣的事!

把你的朋友介紹近來,並且設定他跟你的關係,人數一多,也許你會發現你的朋友A跟你的朋友B其實認識呢!

參考:類似這種網頁:超神奇!透過 WARM 網站 就是要你與陌生人攀上關係!! 部落格人脈關係查詢器

注:請參考大頭歐的[Six Degrees of Kevin Bacon 人際關係歪論][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







Google Books 中文版

這部分好像剛開放,而且只有簡體中文...

參考: Google Books 中文版上線了





其實還有很多服務,不過這邊我先列出我自己常用的!其他的,在Google上面搜尋,就找的到說明與應用了!

參考:就愛Google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