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黑米與我的郵件

除了Google有很多東西讓我用電腦的環境可以不分家裡或公司以外!

最近還發現兩個網站,讓快得到資訊成癮症的我可以更加惡化知道網路上流傳的最新消息!

包含最多人點閱的網頁與最火熱流傳的郵件!



這兩個網站應該都算是Web2.0的應用吧,都是大家將資訊分享到一個集中的地方去!





一個是"黑米書籤"

http://www.hemidemi.com/home



黑米書籤雖然跟GoogleBookmarks一樣,可以讓大家將自己的書籤在網路上放個複本,

但是沒法像Google工具列一樣,可以安裝在瀏覽器的上面!

不過,黑米可以分享自己的書籤,大家也可以給這些書籤打分數,或是加個評語!

可以很快知道現在哪些網頁正當紅!

像之前樂生的事件,這裡的討論資料可是很豐富的(也是促成不拆的主要網站)!



另一個是"我的信箱"

http://www.igotmail.com.tw/



"我的信箱"則是大家將自己收到的Mail上傳至該網站,

有趣的郵件、可以跟大家分享的郵件都可以!









這兩個網站的的內容加上"雅虎奇摩知識+"這種東西,

很類似我以前想的....未來網路的發展!

我以想過一個故事,200年後的學生要做歷史報告,於是到圖書館,調閱200年前的

郵件與網頁記錄,透過這些紀錄,理解200年前的人在想些什麼(當然無法完全理解,然後錯誤解釋....^^)!



當時我的想法是,一封熱門傳閱的電子郵件好像久了以後就會銷聲匿跡,

連屍骨都沒有存下來!如果有個機構專門保存這種東西,將網路上的訊息通通記錄下來,那不就是可以把當時人類的

資訊生活文化都給保存下來!(記得好像有個科幻小說,說網際網路上所有的電腦都在做分散處裡,收集到的資訊也超過好幾個人一生的資訊量....最後網際網路本身變成了巨大的人工智慧體....。)



說到"雅虎奇摩知識+".....這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東西,

在它出現之前我就一直希望哪天我能創建一個這樣的網站!

所以當它出現時,我是多麼的驚為天人.....一口氣給他拼到"專家五級"的等級!

不過當提問的問題重複率越來越高,或是白痴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實在就不想再玩下去了!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