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轉載]紀錄2007大英圖書館向民眾徵集電子郵件

真是剛好,昨天我才提到紀錄下Email,可以紀錄當時的文化與歷史!


今天就看到這篇新聞....

希望更多國家加入這個計畫。







紀錄2007大英圖書館向民眾徵集電子郵件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5/04 12:30



電子郵件是人類進入資訊時代之後,產生的一種獨特的連絡方式,英國「大英圖書館」為了給這種獨特的連絡方式,以及2007年留下紀錄,他們已經向英國民眾徵集值得紀念的電子郵件,要建立一個「2007英國電子郵件資料庫」。



這個計畫的主持人表示,當電子郵件普及之後,許多英國民眾都利用電子郵件,來傳遞自己的喜怒哀樂,而且,電子郵件也產生了一些獨特的傳播方式,不但成了二十一世紀人們連絡感情最普遍的方式,電子郵件的內容也十分耐人尋味,因此他們才會想要向英國民眾廣徵電子郵件,不但為這個獨特的傳播形式留下紀錄,也為 2007年留個紀錄。



這個計畫已經得到社會史研究者及語言學研究者的熱烈迴響,英國歷史學家就認為,這些徵集而來的電子郵件,會是研究英國二十一世紀初期社會變遷的一個重要來源,而語言學家也說,從民眾寫電子郵件使用的文字,也可以看出英文產生了什麼樣的變化。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