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艾西莫夫的『裸陽』

上次看過艾西莫夫的鋼穴之後,
當然是期待著第二本裸陽的出版!
等了快半年,終於出版了!

大綱以及什麼討論就不說了,網路上面找的到一堆!這是機器人系列第二作,故事接續著第一本的鋼穴,一樣是推理故事風!不過,這一次,謎題的解答方面,並沒有讓我有那種"拍案叫絕"的感覺!

我總覺得這部較偏重科幻的部分了!將前一集的視野,從地球,帶到外星世界,一個"人與人互相疏離",並且"一個人有兩萬個機器人可以使喚"的世界!而這部作品也只是延伸前作,感覺像是在介紹外星的文化為主,推理的部分反而不是那麼引人入勝!

雖然我還是很開心的看完(畢竟還是我喜歡的科幻小說類型),不過.....我希望趕快讀到下一本,希望下一本能夠讓我更滿意!因為畢竟下一本"曙光中的機器人"跟這一本"裸陽",是作者相隔了三十年才寫的續集!然後接下來是將機器人系列跟帝國系列串在一起的"機器人與帝國".....我猜,大概又要等個半年了吧!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