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手口足病?

這週思涵回家來時,我們發現怎麼她的手背有一點點的小水泡!
很像是被熱油濺到的那種樣子!問她會不會痛,她並沒有感到痛的樣子!
打電話問奶奶,奶奶也不知道!因為沒有讓她在炒菜時待在身邊!

前一陣子, 思涵睡覺前都會一直抓屁股!但是我們當時看她屁股並沒有紅腫或是疹子!但是電話中,奶奶說她不知道她的手部的問題,不過發現她的屁股開始有小水泡的感覺!但是因為時間晚了,就想說再觀察看看吧!

到了第二天,發現手背跟屁股的小水泡都有變多的樣子,於是帶她去給醫師看!醫生一開始也怕是"腸病毒",於是很仔細的檢查!不過很膽小的思涵這時就開始哭了!

檢查的結果也讓醫生很疑惑!手背跟臀部的小水泡,的確很像常病毒的樣子,但是口腔內部卻完全沒有小水泡!理論上腸病毒造成的病徵,應該是四脂還有嘴巴裡面有小水泡或是嘴破的現象,但是思涵沒有口腔裏的病徵,而且腳部也沒有,都長在屁股....不過有點發燒跡象!

思涵本身是沒有異狀,精神跟食慾都跟平常差不多!通常口腔內部的嘴破情況,會讓小朋友不想吃飯!不過思涵沒有這些情況,醫生也只好要我們這個星期多注意一下!

不過說到吃飯,思涵吃飯真是慢的讓人受不了(這是平常就這樣)!一口飯從吃進嘴裏到吞下去,要五分鐘!一碗飯要吃一到兩個小時....!要盯著她吃,不然她只是把飯含嘴裏...根本不咬!

另外,這小鬼也是愛吃藥到莫名其妙的地步!從醫生那邊拿回來的藥,她就一直期待要吃!等吃完飯可以吃藥了,她就很興奮!吃完藥了,會吵著還要吃!不給她就哭鬧!簡直把藥當作糖果吃!

目前看來這些情況(小水泡)沒有引起她的任何不舒服,不過我想這個星期還是提高警覺...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