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嗚嗚~思涵對我家暴!

星期天的清晨,我被思涵家暴了!
她一拳重重的打在我的眼睛上面....
還好沒黑青....

本來睡覺睡得好好的,思涵大概是說夢話吧!突然大喊了聲:「爸爸~!」然後翻身向媽媽指了指我說:「爸爸~!」然後又睡著了.....我跟老婆兩個笑到不行!既然她睡著了,我們也就繼續睡!其實以前偶爾她也會半夜爬起來喊:茶茶(台語)!表示口渴要喝水,通常這時順便讓她去尿尿,我們也就可以省下尿布錢!

又不知道睡了多久,她突然哭了起來。並且把身子弓向媽媽,縮在媽媽的懷中!因為沒有燈光,所以不確定她是睡是醒(是還在做夢?還是被惡夢嚇醒?),於是我爬靠近看她眼睛是否張開!結果她表現得很生氣,對我揮拳動腳的,就這麼一拳打到我的眼睛!我喊了好大一聲:哎唷~!倒回我的床位......!然後她又睡著了....!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她是睡是醒.....


底下這兩張照片,是思涵左手拇指上的繭!
Exif:,iso ,,,,,

這個繭啊,是被她吸手指的習慣吸出來的!我們沒讓她吸奶嘴,她就養成吸手指的習慣!不過平常也不吸,只有想睡時才會用吸手指幫住睡眠!所以我們一開始也不以為意!而她不只是吸而已,還會用牙床磨!當她開始長牙後,牙齒磨到手指破皮、紅腫,她還是欲罷不能!每次看到人就指著傷口:痛痛!但是她還是不吸不行,會無法睡覺!

後來因為腸病毒的流行,病從口入!所以我們當時想說讓她把這個壞習慣戒掉!當時是了幾個方法!首先用OK絆!她覺得有異物,所以就不吸了,但是睡得不安穩!而且沒多久,她就破解了!她會自己把OK絆拿下來交給奶奶。再來就想說在手上塗東西!本想塗辣椒的,但是又怕他去揉眼睛,那就不得了了!最後選擇了面速立達姆(現稱:曼秀雷敦,反正就是加了薄荷的凡士林啦!),這次一開始似乎也是有用,思涵一吃到就面露噁心的表情!後來把手要放到嘴邊之前,都會考慮再三!但是,最後還是失敗了!因為強大的慾望,克服了噁心的感覺!有擦面速立達姆她還是照吸!

後來趁打預防針時,順便請教醫生!而醫生是說這個長大就會好了!所以我們當時就放棄這件事了!

前幾天,爺爺種的檸檬採了一顆給奶奶做菜,思涵把它拿起來就連皮一口咬下去,然後可想而知,酸到她的表情像肉包子一樣,五官都擰在一起了....所以她就很怕這個味道!於是奶奶就把檸檬切開,然後把它塗在思涵的手上!思涵好像也明白,開始指著手指:擦~!擦~!

那天我們去看思涵,她也是把左手伸出來,右手指著冰箱(檸檬放冰箱),對著我們說:擦~!擦~!到昨天為止,思涵就沒再吸手指頭了!不過晚上睡時,手會在嘴邊揮來揮去,好像在夢中也抗拒著這個慾望,奶奶說感覺她壓力好大(^^)!

今天,她不小心吸了一下!我們指正她時,她立刻把手伸出來:擦~!擦~!於是我們就拿檸檬給她擦了!趕快戒掉,免得壓力越來越大....


Exif:,iso ,,,,,


上面這照片呢,只是模擬照!我是聽奶奶說的!聽說思涵會把小熊熊放到學習馬桶蓋上面,叫牠:嗯嗯!嗯嗯!看來思涵也知道這是幹麼的了!但是她就是不願意坐上去!


昨天剛好讓思涵聽到電視上播著張懸的"寶貝"這首歌,她竟然跟著唱:寶....貝....寶..貝....
只會發一個音的她,竟然發兩個音,而且還是跟著歌在唱(雖然五音不全^^)


寶貝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讓你今夜很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捏捏你的小臉)
讓你喜歡這世界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