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1

30多年前的結婚典禮

這是30多年前,我父母結婚的影片,本來想在我的婚禮上播放的!
但是後來因為很忙,連影片都只能放些婚紗照什麼的(還是請妹妹幫忙做的),就算了!
可以看到當時人們的穿著、台北的街道、當時的設備(照相機)...等等!

當時婚禮錄影應該很多人想都沒想過的事,拜我父親是攝影社團的成員之賜,當時不但一堆人幫忙照相,還有人用8mm膠卷拍攝影片....而且當年可是要送到日本去沖洗呢!也因此留下了紀錄!

沒有聲音是比較傷腦筋!在我轉成數位影像檔時,我也曾經想過加入一點音樂,但是影音檔很怪,我怎麼弄都弄不出來!最後放棄!所以大家在看的時候,請忍耐一下無聲的情況…(請自行放音樂搭配....)

8mm膠卷的放影機,台灣已經找不到了,幾年前曾請在美國的阿姨幫忙,從膠卷轉成VHS錄影帶,不過現在VHS錄放影機在台灣也不好找了,後來也曾請朋有幫忙轉成VCD,不過片子不知道被我放到哪去了!剛好最近發現某家影片出租店有幫人轉檔服務,於是就把VHS送過去數位化成DVD啦!不過不論片長一律400元,讓這片只有11分鐘左右片長的資料,一分鐘大約40元......算了!反正內容是無價的!


第一段是父親去迎娶,到松山(虎林街那一帶)!
第二段是迎娶回來(在中崙)!
上面兩個過程可以見到當年的台北市是多麼的空曠啊~
第三段是婚宴,最後則是謝客!
(影片只有11分鐘多,但是不知為何後面到16分鐘片尾一大段無內容的片段我無法剪掉!)
(另外下面有全螢幕選項,畫質好像會比較好!)



由於Youtube有上傳的檔案大小的限制,所以就放在Google Video上囉!
而且聽說Google Video壓縮的不錯,但是我看影片中怎麼很多人的臉都有點模糊啊!

影片中的很多人都已經不在了!爺爺、外公、外婆、曾祖母還有小舅…能保存這些影片才能讓活在我們心中的他們的影像更清晰啊~!

2 則留言:

智羽織 intelli-feather Weave 提到...

令尊實在是領先潮流, 走在時代尖端啊.

馬克斯 提到...

其實他也只是剛好有認識願意幫忙的朋友啦!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