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核子動力破冰船

最近有個新聞,看起來有點像是旅行社廣告!
本世紀最新的核子動力破冰船將開始載人前往北極旅遊!
這個新聞讓我想到"星野之宣"的漫畫"滅獸之海"!


新聞內文連結:航向正北極90度 核子動力破冰船震撼啟航

星野之宣是我很喜歡的一位科幻漫畫家,他的科幻漫畫是比較少見屬於硬科幻方面的!也就是裡面故事的方向是圍繞在現有的理論之上!星野之宣除了太空類的科幻作品外,也有以歷史來做推演的科幻!前面提到的"滅獸之海"就是屬於此種!

其中一篇"紅色齊柏林"就是讓我聯想到的故事!星野之宣以美國造出世界上第一台核子動力潛水艇"鸚鵡螺號"當作故事主體,以穿越北極當作主線(因為北極沒有大陸都是浮冰,所以可以長時間潛航的核子潛艇可以整個穿越)!美國的目的除了宣誓技術,還想以北極圈離蘇聯近,可以隱密發射潛艦上的飛彈,攻擊蘇聯!而當他們穿越時,發現蘇聯的部隊也想搶先到達北極點,但是當時蘇聯並沒有核子潛艦,那要怎麼做到?一路上他們都遇到蘇聯的柴電潛艇,並且有隆隆的轟炸聲!結果竟然是蘇聯改裝二次大戰德國唯一的航空母艦"葛拉夫齊柏林",變成核子動力破冰航空母艦,然後以飛機轟炸冰山,讓薄冰的地方可以讓柴電潛艇出來呼吸!

真是好樣的科學幻想啊!有創意!當然最後故事要拉回史實,所以最後蘇聯的船因為核子事故沉了!美國則是當作機密不發表這件事.......

改天來好好介紹星野之宣吧!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