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我姓馬?

最近電視充斥著馬先生馬總統的新聞!
讓我想到我也曾經被誤認為是姓馬的(不是髒話)!
而稱呼我為馬先生....

當然就是因為英文名字啦!不管是在之前的公司還是現在的公司,稱呼我為Marx的都是少數!大部的人都直接叫我的英譯:馬克斯!所以久了以後還真有人以為我姓馬!

不過這大概跟國人的習慣有關吧?之前電視影集"百戰天龍(MacGyver)"裡面,男主角MacGyver也被翻譯為"馬蓋先",甚至劇中還有人稱他叫"小馬"!而且,連當時的配音員也常被朋友換姓呢(詳見:配音員在角色與真我之間)!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