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電影:囧男孩 Orz Boy

那天跟同學一起去看了國片"囧男孩"!
而且一定得跟他去看,因為在賦新辭強說愁的青春歲月中,
我是一號,而他是二號....

電影簡介:
李烈「演而優則製」獲新聞局輔導金補助,與金鍾獎新銳導演楊雅喆合作的兒童題材影片。「一號」二號」這兩個滿口謊言的拜把好友,一起追求學校裡最漂亮的女生,一起尋找樂園....。


電影完全以小孩子的眼光來拍的,大人看來可能會覺得很無聊很三八的無厘頭動作,他們演來一點也不會突兀,我還會想著自己小時候是不是也曾做過同樣的事....

看著電影裡的小孩,不覺的會想到我們小時候是用甚麼樣的眼光看大人!我們是否變成了我們當年最討厭的那種大人呢?我們做到了當年的想法了嗎?(如果我當了父母,我要怎麼做怎麼做.....等等)

有活力的孩子,雖然會讓大人頭痛,但是往往也會是比較有創造力的吧!現在很多小孩好像在思想上都被囚禁著。下課補習,只為了學習樣版化的教育,上美術班,是把所謂的創造力先用"藝術標準"給規範著...!希望孩子成績更好的同時,卻也忘了孩子的天真也被磨滅了.....!

不知道小朋友來看這部電影會看到甚麼!下課不用補習?沒有大人管(還必須照顧失能的父親)?還是....?

看到電影裡的兩位主人翁分別叫一號與二號,我就知道這部片子我一定得找二號去看了...
電影裡是騙子一號跟騙子二號!我們在學生時,學會了禁治產這個名稱,於是他開始叫我禁治產,不服輸卻沒創意的我,也用禁治產叫回去,最後我跟我同學變成禁治產一號跟禁治產二號,簡稱一號與二號....!

推薦這部電影,推薦下面的影評:
囧男孩:召喚夢幻童年 080901
囧男孩:三款給愛麗絲 080902
囧男孩:楊雅喆精算術 080903
囧男孩:河左岸圖書館
囧男孩:刀子口豆腐心

(網路上還有很多很棒影評可以去搜尋來看喔~)

自己有很多小時後的書跟玩具,都被保留下來,捨不得丟,大概是想保留自己童年的證據吧!明明已經用不到了,看到時卻能有回憶浮現.....。後來經過幾次房子的改建,玩具丟了一大堆!目前剩下比較多的,只有書了!而丟掉的玩具中的一小部分,只能從照片中回憶了!也許哪天把思涵的玩具箱裡的玩具都拍下來,給她當成長後的回憶....!


給不懂所謂火星文的人解說一下:日本人發明Orz,稱作"失意體前屈"!是一種象形文字,描述一個人四肢伏地,表現出失意或是"我輸了!"的樣子!來到台灣後,"O"這個人頭被換成"囧"這個字!原意是窗框,表示"光明的樣子",這裡當象形講,像一個愁眉苦臉的臉!音唸作"窘",剛好讓人覺得好像有窘(囧)的意思!

所以"囧男孩",有"光明的男孩"的意思(片中一號二號的笑容很燦爛),也有令人很"囧"的象形意思(這是劇中的大人對一號二號的感想吧!提到他們就一臉苦瓜臉....)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