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第一次說床前故事......

下午的時候因為媽媽有事要做,所以哄睡的任務到我手上了!
不過思涵一看到媽媽離開,就站起來不想睡了!
我只好問她:爸爸說故事給妳聽好不好!而她竟然點頭....

本來是隨便說說的,沒想到她很認真的點頭,這下子騎虎難下了....這...臨時編個故事要怎麼講啊.....印象中只有小時候奶奶講小鴨鴨的故事給姑姑聽,但是內容已經不記得了!看來爸爸我怎麼樣也得要生一篇出來交差了!

從前從前(都是這種老套開頭...)...有一隻....一隻.....小狗狗...(思涵很喜歡狗,再大隻也不怕)
你知道小狗狗吧(思涵點點頭)!黑色的,腿短短的...牠.......牠......肚子餓了,於是走到森林裡面找東西吃!

走啊走啊!森林很大,小狗狗只好用鼻子聞,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思涵說:喝ㄋㄟㄋㄟ˙......我:你的好吃的東西就是ㄋㄟㄋㄟ˙嗎?)

(故事發展至此,該來個轉折了)!突然,出現一隻狗熊(這什麼鬼轉折?)!狗狗說:我肚子好餓,能不給我東西吃!狗熊說:這邊是我的地盤,可以吃得東西都是我的,我不會分給你!小狗狗只好離開那邊繼續找吃的!(我知道我這樣編得很爛…但是故事還是得繼續下去)

後來小狗狗找到一座農場,裡面有小羊,小馬,還有牛...小狗狗說:我肚子好餓,能不給我東西吃!小羊說:這邊的地上都是青草,很好吃喔,隨便你吃啊!(你知道小羊吃草嗎?思涵點頭...)小狗只好走去找牛:我肚子好餓,能不給我東西吃!結果牛也說:這邊地上都是青草,很好吃喔,隨便你吃啊!(我已經掰不下去了)小狗只好走去找小馬.........(應該想辦法結束故事了)....

後來農場的主人出來看到小狗狗了,小狗狗跑上前去繞著他的腳:我肚子好餓,能不給我東西吃!農場的主人說:你肚子餓了啊!來這邊(思涵突然叫:喝ㄋㄟㄋㄟ˙......)...於是,小狗狗吃飽了以後,就在農場住了下來,順便跟牛跟馬跟羊做朋友.....結束....。

講完之後,思涵好像很滿意!乖乖把眼睛閉上漸漸的睡著了.....
現在終於覺得JK羅琳....很厲害了!床前故事可以講的這麼好.....不過她不是臨時編的吧!

因為思涵是睡在我的手臂上,所以在她睡熟之前,我也只能陪她睡了...!
20分鐘後,她翻身把我吵醒,我想起身,但是思涵睡在我身上,我小心的移動身體!結果還是把她吵醒了! 前面講的故事效力完全破功!

她開始發脾氣大哭大鬧! 最後只好讓她媽媽來哄她睡... 然後我就立刻出來編輯這段文字!因為怕我自己忘掉故事!在我打到現在這裡時,媽媽已經進去30分鐘了....現在聽到思涵在大叫!不是大哭大鬧那種,而是精神很好不想睡,然後興奮過頭的那種大叫....

果然!後來思涵也只睡那20多分鐘而已!之後就不睡了.....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