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月全蝕

今天晚上有月全蝕,
不過趕回家時,已經八點多了,月蝕快結束了!
草草照個兩張,就回家吃飯去.....


看網路上說今天月全蝕開始於下午四點多,結束於八點多,但是月亮是在台灣是晚上六點20分才從地平線上升起!結果六點45分要下班時,我到處找不到月亮!心想:奇怪!沒 有烏雲遮著,怎麼不見月亮?直到我騎到光華商場附近,才發現一輪模糊黯淡的月亮!我才想起....剛剛當然找不到啊!全蝕!全部都黑黑的,怎麼看的到!

隨著時間繼續延伸,等我到中正橋,月亮已經一半以上恢復了!等到我趕回家.....只剩下一點點了!拉著老婆往頂樓跑!順便試試新買的腳架!.......看來...腳架還是買太便宜的了!風一吹還是會晃....所以照片都糊糊的!

NIKON D70s,ISO:200,300 mm,f/45,0.167 sec (1/6),2007:08:28 19:54:12

NIKON D70s,ISO:200,300 mm,f/45,0.167 sec (1/6),2007:08:28 19:53:41



說到月蝕啊!就會想到當兵時,也是月全蝕,當時印象好深刻啊!時間是中秋節的時候,當天晚上剛好我值夜哨下哨,等我換完衣服,剛好開始月蝕,於是我拿著部隊發的月餅,自動販賣機買罐飲料!就坐在連集合場上邊吃邊欣賞!不知怎麼的...其他弟兄不睡覺,坐到我旁邊的越來越多!當時還要大家小聲一點,別少醒連長!結果,我這個軍械士所管的軍械室的警鈴,不明原因(大概接觸不良)的響了起來,幾乎全連都被吵醒!連連長都起床看到底怎麼了(晚上軍械室的鑰匙統一放在連長室保管)!......還好,連長只是叫大家沒事早點睡!

當月亮完全被遮蓋時!驚人的現象發生了!天空中最亮的物體一不見!群星開始大放光芒!


設若蒼穹繁星,千年僅得一見
當面對這神秘天國之乍現
人類將會如何敬畏、讚嘆、頂禮膜拜
且將這珍貴記憶流傳子孫世世代代
----愛默生(R. W. Emerson, 1803-1882)

這是美國哲學家愛默生說的,也是艾希莫夫的科幻小說"夜幕低垂"的靈感來源!完全如同上面所描述的!美呆了!那繁星突然劇烈的閃爍,彷彿在月亮消失後,終於可以相互爭艷一般!我立刻拿出星座盤(當然是知道有月蝕,在前次休假帶回部隊的),一一對照著各個星座,尋找著各個神話傳奇!最後也發現我戴眼鏡的眼睛不行了,七仙女星團怎麼看都只是一顆星,而不是七顆(還是現在只有六顆?)!

那夜的星空,會一輩子停在我的印象裡!這不是在其他地方可以看到的滿天星斗可以比擬的!....突然綻放!.....真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