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4

滿洲國臨時政府?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滿洲國臨時政府

一開始覺得很有趣,覺得:他們是認真的嗎?不過網站倒是很認真!

慢慢看進去後,覺得他們挺認真的,很多資料都很豐富!

甚至談到語言文字等等....

可惜網址不是GOV的



不過再深入看進去呢.....捐錢可以享爵位,公侯伯子男....

男爵只要美金100元.....

而且是很傳統的恢復帝制感覺(好歹也君主立憲嘛!)



他們宣稱日本是友好國家,因為當年幫他們建立了滿洲國。

國旗上面還有代表日本民族的紅色.......。

他們覺得二戰時,日本對滿洲國沒有像對中國一樣有所謂的大屠殺的,相反的還很友好!

日軍在東北的生化毒性實驗,是以死囚來做實驗,並不是隨便抓人民來的。

日軍與東北居民相處融洽......。





看著看著....突然有些感觸來了....



他們宣稱當時已經獨立,所以在二戰結束後不應該直接被中華民國政府接收!

(這邊可以參考維基百科的滿洲國-國際承認那段)



而台灣呢,台獨份子所謂的[臺灣主權未定論],是說日本放棄台灣時,並沒有依照國際慣例,指定接收國,所以台灣不應該由中華民國政府接管。

(參考維基百科台灣獨立運動-台獨之法理論點)





除了慰安婦以及被抓去當炮灰的高山義勇軍(原住民)以外,老一輩的對於日本治理台灣的治安水平,很多都讚不絕口。





我覺得我們的他們很像.......只不過,我們還有土地跟人民,他們只是一群....虛構的政府官員.....



我們以後會不會變成這樣呢?(台灣國)



先說明,我本身不是贊同統一或是獨立,我寧願就像現在這樣.....

如果一定要選的話,我寧願選....國協吧!

(我不願被統一,也不可能統一對方,我覺得可以獨立,但是一定會有戰爭,我不願戰爭...)



我覺得看完後最可怕的東西是....我們無法知道歷史的真相,

以台灣來說,以日本來說,以中國來說,以滿洲國來說....

歷史各有不同的版本,沒有人知道真正的情況,因為真正的歷史,會被修改偏向

有權力的人的那邊......



不過我覺得很慶幸的一點是,看看滿洲國的網站的留言板...

大陸的大中國主義,民族主義,非常激烈...這跟國家教育也有關...

我慶幸的是,自己並沒有這種狂熱或是偏激!

而且自從N年前看了銀河英雄傳說以後,

我覺得自己比以前更能以"比較"客觀的角度來看所有的事情了!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日軍在東北的生化毒性實驗,是以死囚來做實驗,並不是隨便抓人民來的。"

我想这群建网站的人是太缺德了,大概是没有良知的人,日军731部队遗址离我家不远,用活人做细菌实试是可以从大街上随便抓人的,还有一些当是反日的中国人,少数侨居在哈尔滨的俄国人,朝鲜人,蒙古人都可以来做细菌实验的,日军731部队称这些人"马路达", 汉译是“木头”......
这网站的主人太缺德了。

馬克斯 提到...

基本上架設網站這群人,應該也只是想要把某些歷史給漂白給合理化吧!

世界上不管哪個國家,大概也都有這樣的歷史過程!想要把時代的錯誤給掩蓋過去!

匿名 提到...

我是真正滿洲人,應該有權説明真相。無能中華民國政府害人害己,戰後本來就不該接受滿洲,滿洲人和漢人不是同樣的DNA,而是和朝鮮蒙古日本都屬東北亞地區通古斯族。就像歐洲的德國奧地利捷克等日爾曼人一樣。漢人相當于歐洲高盧的法國意大利。懶散愚蠢自大無能。
滿洲國大規模的建設,我過去的住家都是日本人建設的,很大,高級建築很多,遠比台灣日据建築多。我從美國來過台灣,我只看見總統府旁邊有個銀行之類老建築(前邊整排門柱的那種建築),和我們滿洲的日治時期建築類似。其他看不到。但我們那裏的前國務院建築和日本國會完全一樣,日本國會大廈如今還在用。老一輩人說,從未見過日本人殺人。有些假冒東北人的大陸關内漢人發言,完全是根據中共官方謊言,造謠謾駡。就像樓主所稱的留言板上大量激動留言一般可笑。其實漢人的王朝是明朝,很爛很混蛋,一登基立即株殺所有功臣,信任小人,黑白顛倒,明代皇帝從不上朝。混蛋之際(毛澤東就是學習明朝治國)。
清朝滅亡以後,漢人又弄了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内鎮壓殺人餓死無數,對外賣地,把我們滿洲人打下的大清版圖賣掉300萬。混蛋之極。
但死死拉住滿人,不許我們在老家建立獨立國家。漢人真是夠壞。1948年國共兩軍又在滿洲土地上互相廝殺内戰,讓無辜當地百姓死傷無數。

目前在滿洲,所有的百姓都討厭関内漢人,雖然很多人不曉得該不該復興滿洲國,也不敢說“滿洲”一詞(中共愚民朮,把滿洲改叫中國東北,年輕的不懂歷史,不知道自己家鄉真正的名字),
但絕大多數人知道東北應該由中國獨立出來自己過日子。多數人對日本有好感,對蘇聯(俄羅斯,中華民國,中共國都反感透頂)。我的家鄉大連,過去是日本直屬(類似香港),如今應該什麽樣?在中國爛人統治下,又是啥窮樣?民不聊生。資源都被中國搶光啦。

馬克斯 提到...

如果說戰後不該接受滿州,那當年應該也不該入侵中原吧!....^^

歷史既然已是歷史,不用去說當年應該如何如何,應該記取教訓,討論未來不該如何如何才對!

台灣的日式建築很多都被改建了!(不過當年台灣是被定位為農業發達地區,跟滿州那邊的工業發達區應該建設方面是有差異的)不過文化上倒是留下不少痕跡!語言或是飲食習慣上,都還有當年日本遺留下來的文化特徵!台灣當年也是被日本建設的不錯,電力、鐵路、水利工程等等....一些老一輩的也認為日本統治比後來的國民黨統治來的好!

不過...我覺得這些老一輩的人應該只是剛好沒有受到日方的壓迫吧(或是從中有得到利益?)!就像當年二戰,有老婦哭訴當年被迫當慰安婦,而也有人跳出來說那些慰安婦都是自願去的!我想真相只有他們自己知道!甚至他們都是對的,那是因為他們只看到自己知道的那一部份!

不過,我不認為在那個年代,在軍國主義執政的日本,會有什麼人道主義!對他們自己日本人我不清楚,不過對被殖民的[外族]會多友善,說真的我不太相信(人對人之間有可能,但是政府對群眾之間,應該不可能!)!所謂「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這種論點,應該也是人性吧!

其實你要說漢人如何混蛋,搞死多少人!其實,每個國家都有這種歷史!大清的版圖在開拓時,應該也是靠打打殺殺來的!一個國家的建立,往往都需要靠血腥!倒楣的都是人民!

匿名 提到...

版主看法不敢苟同!要獨立建立新國家當然會有戰爭,但台灣人(懦弱的中國漢人)夢想不經過戰爭就通過祈求哀求外國保護,從而獲得獨立,這才是不切實際的幻想,試想世界上沒有哪個閙獨立的民族有台灣的優勢,有自己軍隊政府財政稅收,還有天然海峽保護,但改個國名就那樣難?60年改不掉。足見人的素質低劣懦弱到何種程度!我們滿洲人,當然知道復國要戰爭流血,但有機會到來,該流血還是要流,試想,台灣的住民如果不是漢人或東南亞越人之類,換作東北亞任何一個民族,蒙古人,滿人,高麗人,大和人,處在台灣這等有利條件下,會被對岸隔海恐嚇60年?真是世界絕做。一個如此懶惰懦弱膽小又自私不想付出的民族,當然不配享受獨立國家。繼續主題,版主質疑滿洲國臨時政府網站怎樣怎樣騙錢,貨幣護照不實用(很多台灣人自己是被打壓的對象,台灣國護照貨幣同樣不能用,當作募集資金的紀念品而已,凴什麽總是嘲笑別人的建國就是好笑?從無到有縂要有個過程,如果現在滿洲護照貨幣都有法律效力,那還建什麽國?因爲沒有,所以才要努力去爭取。過去的事情可以不用假設假如,但每一個滿洲人(包括當地漢人)都知道,如果不獨立不建國,悲慘的日子沒有盡頭。獨立建國或者加入日韓任何一個經濟體,都會比被中國拖住強萬倍。

匿名 提到...

順道提醒版主,閣下的“不統不獨不武”看似代價小,既不答應,也不拒絕,但實際上,不答應=拒絕。不是白痴都懂。
我看台灣新聞,你們自認為已經是主權國家“中華民國”的國旗在韓國又被大陸留學生搶奪。所以,台灣(中華民國)早已獨立,是主權國家,不用宣佈第二次獨立的講法,根本是自欺欺人,憲法沒有更改,國號領土國旗都沒更改,國際不承認。(沒有前滿州國的承認國家多),你們的主權藏在褲襠裏,拿不出去,即使在台灣土地上,遇有中共來訪或國際賽事,國旗也被禁止。

閣下不戰而實質獨立的願望只是一項情願而已,這種不統不獨不武不可能持續很久。台灣人懦弱不捨得犧牲開戰,遲早會被慢慢吃掉。

匿名 提到...

對於滿洲人民對待獨立的看法,參看網民的回應:


http://comment.blog.hexun.com/showsfun/comments.aspx?articleid=7508676&page=4


這才是真正在地人民的願望,前邊那些都是關内漢人冒充的,這些人也同樣冒充台灣人,西藏人,東土人到處發言,假扮“當地人民”胡説他們擁護專制大一統,根本違反常理人性。每當看到那种呆呆傻傻官式説辭,就知道不能代表人民的願望。

馬克斯 提到...

我這裡不是專門討論政治問題的!這篇文章也只是單純我自己的心得感想!

我尊重你的發言,所以就不刪了,不過我這個懦弱的中國漢人(我也不確定是否是純種的漢人呢!台灣人很多都有平埔族的血統!)不太想再跟你爭論了!有很多討論這種事情的論壇,歡迎你去參與討論!

也希望能夠看到你們滿州國早日獨立!

匿名 提到...

平埔族更那個(.....不好直説),你的想法我早知道。不用多解釋,台獨的人每天查找“理論根據”幾十年紙上談兵。但祝願台灣晚一點落入中國手中啦。想刪就刪沒關係。

我承認你發言其實也沒什麽不敬。我看過另外幾個台灣人評價滿洲國臨時政府網站呢,說人家“純粹騙錢”,還要求台灣政府“關閉該網站”(赫赫,好獨裁啊,不敢想....),直到有人告訴他們,那網站設在美國,日本贊助,這些人才收斂不發言。我想說,都受中國打壓捆綁,何必如此?看來真是民族性決定一切啊。中國人性格是習慣互相拆台出名的,平鋪人?不了解。但應該漢化了吧,不是指您,是指普遍的台灣人。
抱歉掰掰。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