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時‧光

這是上次投稿的文章,為了寫這個,我還特地去看九把刀的『奇幻文學青龍獎投稿,小建議』

說真的,以前想了很多故事,為小時候的夢想(遊戲設計師、漫畫家、小說家....等等)

但是太大部頭的作品我大概也沒有耐心寫完吧!所以幾乎都是極短篇的存在(這也太沒耐心了吧....)

不管了!反正,這次投出去,有入選,就夠了!




時間: 10/28 11:30 主題: 時‧光




人類從歷史中學到的教訓是,人類不會從歷史中學到教訓。即使如此,歷史還是需要被記錄下來.....



三世紀前,一場核子浩劫,毀了地球上的大多數生命,但是那是怎麼開始的,誰先開打,過程如何,卻沒有人知道,只知道自動報復的手段,成功的也把對方消滅了。知道詳情的人,都死在那場浩劫之中。



這裡是荷馬號,目前在距離太陽系300光年遠的地方,目前已經航行10個月了,即將抵達目的地。荷馬號是最新式的太空船,船上有人工重力裝置,也有空間跳躍能力,這全都要靠船上的重力引發裝置所賜!我們可以在船的前方張開一個重力場,扭曲那裡的空間,然後就可以跳躍了!詳細的原理我並不清楚,畢竟現在是個隔行如隔山的年代。我是一個植物學家,負責的是荷馬號上的植物的光合作用,讓船上的人吐出的二氧化碳能再變為氧氣。一般為了精簡人事,往往太空船對於太空人都要求至少要雙學位,譬如我們的船醫,也是我們的領航員。說到這點,我就對於我會在這艘船上這件事感到很奇怪,我的雙學位除了之前說過的植物學系以外,另外一個是歷史學系,而且成績還比植物學系好。這種跟太空航行八竿子打不著一塊的學位,為何會讓我被派到這來,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在三世紀前的大浩劫後,很多人從火星、月球殖民地、人造殖民地返回地球,重建地球,最新的核能消除裝置,讓我們在百年內清除污染,剩下的二百年建設發展,最後再度繁榮。只是當初破壞的徹底,過去的一切歷史文物,通通消失!還好各殖民地都保存有一些歷史紀錄,所以人類的過去不至於完全空白。但是這場浩劫發生的原因,依然是個謎....。



河馬號的任務是觀察XBN-5033號星體的重力透鏡效應。重力透鏡效應就是質量大的星體,因其重力,扭曲光線的現象。就以前的觀察,我們得知 XBN-5033號星體是一個重力波非常均勻的星體,體積比太陽大很多,重力效應也明顯。就我所知,我們打算利用荷馬號的重力產生器,產生另一個較小的重力場,二度扭曲光線!使得整個XBN-5033就像物鏡,小重力場就當成目鏡,整個變成一座巨型的望遠鏡,瞭望更遠方的星空。



地球上即使已經建設的差不多了,可是對於那場浩劫大家的看法還是眾說紛紜,兩大陣營在地球外的殘存者互相指責對方,即使雙方都說不是自己先發動的!但是一切的證據都已消失!曾經有想要查證的計畫,但總都會被雙方的恐怖份子給破壞。雙方都不信任查證小組的成員的客觀與公正性!也怕查出的結果若是己方先發動戰爭,那要如何背負這麼大的責任。所以即使已經300年過去了,兩邊依然互不相讓。



在抵達目的地的前一晚的晚餐時,船長說明了這艘船真正的目的!因為怕被恐怖份子破壞計劃,所以之前對外宣稱的的任務都是假的,之前說的巨型望遠鏡,觀察的目標不是外太空,而是太陽系!而我終於知道我這個歷史系的學位在這艘船上的作用了!我望向那顆星星,太陽,距離這邊300光年,現在看到的光,是它300年前發出的光!我們將要循著這道光觀察!看看300年前的地球上發生了什麼事情!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