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轉載]易開罐的愛

977期商業週刊標題寫著:易開罐父母,"斯摟跟"下的更厲害:有一種病毒,


正在全球各個角落肆虐,對著孩子們發動攻擊。

如果你是個非常疼愛孩子的父母,小心了!



這個病毒的感染源不在空氣中,被感染也不會發燒、嘔吐,但日子一久,孩子可能出現七大負面人格特徵:驕傲、憤怒、妒嫉、懶散、暴食厭食、陷溺、貪婪,從而影響一輩子的競爭力。



測試表如下



孩子玩具散落一地,卻在看電視,你會說

a、你打算何時收玩具呢

b、如果不收玩具等一下不要吃飯

c、電視關掉馬上去收玩具

d、不趕快收,等一下爸爸回家罵人,趕快收

e、小孩玩累了,我幫他收



孩子很想帶走別人的玩具,一直哭,你會說

a、我知道你很想要,想哭就哭一哭吧,不然把它畫下來,想它時可以看一看

b、我討厭愛哭的小孩,再哭就不喜歡你囉

c、不准哭,再哭要生氣囉

d、你看你哭的喘不過氣來,等一下買一個就好,不要再哭了

e、好啦,等一下買一個給你,不要再哭了



孩子邊吃薯條邊掉在地上,你會說

a、我們把它撿起來丟垃圾筒就好了,下次怎麼做才不會掉呢?

b、那麼不小心,下次不買薯條給你啦

c、你是怎麼吃東西的?撿起來

d、地板髒,掉了就掉了,不要碰歐

e、心想他是不小心的,自己撿起來丟垃圾筒



孩子正想辦法穿鞋,但似乎很難穿,你會說

a、你可以從腳尖的地方先穿,加油加油

b、好丟臉歐,你已經上幼稚園,動作還這麼慢

c、鞋子怎麼穿那麼久?快點

d、腳抬起來,我幫你穿

e、這雙鞋不好穿,換一雙穿



孩子很想帶走別人的玩具,一直哭,你會說

a、我知道你很想要,想哭就哭一哭吧,不然把它畫下來,想它時可以看一看

b、我討厭愛哭的小孩,再哭就不喜歡你囉

c、不准哭,再哭要生氣囉

d、你看你哭的喘不過氣來,等一下買一個就好,不要再哭了

e、好啦,等一下買一個給你,不要再哭了



孩子感冒擬規定不能喝冰水,解果你發現他偷喝,但他大哭說沒有,你會說

a、我知道你喝冰水是因為很舒服,但是喉嚨又痛了怎麼辦

b、你不承認偷喝,我就告訴爸爸(或媽媽/其他大人)

c、我明明看到了,你怎麼可以說謊

d、病還沒好,不要再哭了,下次喝水就好

e、也難怪,身體不舒服想喝冰水,算了



老二拿老大的玩具,兩人吵起來,你會說

a、你們喜歡同一個玩具,可是玩具只有一個,怎麼辦

b、一天到晚吵,都給我回房間,別讓我看到你們

c、要吵架,兩個都不准玩

d、弟弟比較小,你給他不就好了嗎

e、既然弟弟那麼愛,再買一個給弟弟好了



聽到孩子在學校打人,你會說

a、我知道你打人是因為你生氣,你再生什麼氣呢?我們一起想除了打人解決之外,有何辦法讓別人知道你在生氣什麼

b、跟老師說:他以後再打人,你儘管處罰他

c、你打人我就打你讓你也知道痛

d、跟老師說:我小孩很乖,如果不是有人欺負他,他不會打人

e、你打人一定有道理,沒關係



家裡有客人來,你要孩子打招呼,但孩子卻不肯說,你會說

a、我知道你你現在不好意思叫,阿姨只是想認識妳

b、叫阿姨,不然阿姨以後不准你去她家玩

c、叫阿姨,聽到沒

d、對客人說:這孩子比較內向。然後問孩子,怎麼了,不舒服嗎?

e、孩子還小,長大自然會好點



孩子回家跟你說有人罵他,你會說

a、看起來你好像很難過,發生什麼事?

b、一定是你做錯麼事別人才會罵你

c、讓你到學校,不是要你跟人吵架的

d、誰罵你?我打電話去學校給老師

e、他是個壞小孩,你以後不要跟他玩



孩子在百貨公司高興的跑來跑去,你會說

a、你喜歡跑的話,我們去公園,在這裡大家都用走的

b、再跑,老闆會趕你出去歐

c、過來,不要亂跑,聽到沒

d、會跌倒受傷,不要跑了喔

e、小孩子就是喜歡跑跑跳跳



===================測驗結果=====================

統計一下,如果哪個分數高,表示你是屬於那個類型的父母

d、e分數可相加成同一類:溺愛型。

如果你是兩種類型分數很近,你就是混合型教養態度。

如果有3個類型分數很近,你的教養態度偏向矛盾



a、民主型

b、忽視型

c、權威型

d、溺愛型(過度保護型)

e、溺愛型(放任型)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