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為什麼要民主?

選舉終於結束了!不管結果如何,平和的收場是大家所樂見的!
很多人對選舉結果不滿,在網路上甚至還有許多批評的言論,甚至說台灣人太笨被騙了!
但是畢竟這是人民的選擇,尊重大家的選擇也是一種民主的表現啊!


家妹最近在部落格上提到『【紀錄片】Please Vote for Me』,我也曾在這篇『"反對的滾出去"這就是台灣的民主?』裡面介紹這個節目!我在前些時候在公視看到了其中一集!

底下的網址有介紹,也有影片可以下載來看!
http://daidai.cn/viewthread.php?tid=2544

我看的那集是"印加革命",我沒看完,但是裡面的許多內容讓我蠻震撼的!跟我們完全不同的世界,毒品是他們的經濟作物,雖然政府軍都會來燒毀,但是他們還是持續的種植!社會主義在那裏也有一定的支持群眾,我想是因為他們真的有做事!

這讓我想到切‧格拉瓦!我一直覺得,社會主義應該是不錯的生活方式!但是,需要在人們的道德與實踐力全都在一定的水準以上才做得到!很多地方的社會主義都敗在人性的弱點上!像切‧格拉瓦只有自己一人,很容易做到!但是一牽動的許多人的利益糾葛,人們真的還會有那麼"博愛"嗎?

美國科幻影集"銀河飛龍(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裡的世界,差不多就跟"社會主義"差不多了吧!沒有貨幣這種東西,沒有薪水,工作只是為了自己的成就感!不過這得要大家都能接受並且做到!不然就像身體的癌細胞,消費身體能量,卻不做事,慢慢讓身體機能荒廢,最後就是死路一條.



『印加革命』
Looking for Revolution

是阿根廷男導演Rodrigo Vazquez(羅地哥‧范斯蓋茲)執導的紀錄片,企圖尋找當年切‧格瓦拉留下的「革命之火」。

切格瓦拉為了推動南美洲的革命,死在玻利維 亞,40年後EvoMorales(莫拉雷斯)成為該國第一位原住民血統的民選總統,莫拉雷斯矢言完成切的革命夢想,他可以做得到嗎?除了莫拉雷斯,導演 也跟拍原為工會領袖的女議員,她在官僚體系和理想中掙扎,希望帶給住在貧民窟的人們一絲希望。

導演RodrigoVazquez來自阿根廷,花數年跟拍莫拉雷斯、他的跟隨者、富有的地主、以及赤貧階層的人們,企圖尋找當初切葛瓦拉留下的革命之火。 Vazquez拍攝多部紀錄片,皆與中南美洲政治現況有關,包括探討智利恐怖主義的『Condor: Axis of Evil』(2003),曾於坎城影展首映。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