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光學迷彩,隱形坦克

這個隱形不是說像隱形戰機一樣只是雷達看不到喔!
是連肉眼都看不到的真的隱形喔!
不過我還是覺得真的辦的到嗎?


2012服役 英研發「隱形」坦克
英國大兵想為坦克披上隱形斗蓬


對於光學迷彩的東西我以前部落格有提過!
光學偽裝, 光學迷彩 原理說明

不過地下這的個新找到的影片,還真是把"效果"拍的真清楚啊~
光學迷彩(影片)

簡單的說,就是把要隱藏的東西,用投影的方式,把背景投影到期上,讓人產生沒有東西的錯覺!

不過有幾個問題:
1)只有投影機投出去的角度看會有效,也就是說,當角度有偏時,遮蔽的效果會變差!
2)環繞一圈的投影機可以解決第一點的問題,但是同一個反射點,可以同時反射各個角度的光線回去各自的方向嗎?會不會產生光波的干涉現象?
3)人的兩隻眼睛產生的視差可以產生立體感,所以,當投影出去的光線在隱蔽物身上反射時,我們眼睛看見成像的位置就在隱蔽物身上,而不是其後的背景距離,所以看起來絕對看的出來有東西在那邊!
4)若只是想像以前的迷彩一樣,想騙過飛機等的空照,光學迷彩並不能連影子都遮蔽掉!


真要有這種東西出來,我比較看好底下這個技術:隱形斗篷不遠矣...
至少就視覺上,應該比較像隱形!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