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好吃的公館煎包

有些電視節目的真的是看不得的!
譬如....美食節目!
看了會很難過.....餓的很難過!

(同一篇文章要打兩次是很痛苦的事,偏偏不知為何存檔後卻少掉好一大段)
就像日本的『料理東西軍』,除了攝影的技術,讓你覺得好吃以外,主持人介紹,旁白介紹的方式,都會引人去想像那種美味!如果每次看到的時間不是吃飯的時間,就會覺得根本是一種折磨(但偏偏會繼續看下去)!看了會餓,餓了就想看,越來越餓,越來越想看下去.....理性跟慾望在腦中掙扎...
理性:看了難過、會餓,就不要看嘛!幹麻虐待自己!
慾望:好想看到底多好吃....
理性:....你又吃不到....
就這樣進入惡性循環,恐怖的輪迴,打入餓鬼界...

台灣也有美食節目,但是總覺得大部分都拍起來不好看,講解的不美味!【非凡頻道】的『非凡大探索』倒是蠻合我的口味的,雖然不是每集都守著電視等著看,但是轉台轉到通常都會繼續看下去!

之前看到這個題目:人氣包子.煎包
讓我很想吃吃看!不過原因不是包子也不是煎包,而是蛋餅!"公館煎包"裡面的蛋餅!

我是很愛吃蛋餅的人,但是我愛吃的蛋餅現在已經找不太到了(鄉下說不定還有)!
現在的蛋餅都是買現成的餅皮(有的蔥花還加好了),有的是買蛋液或蛋汁!
反正吃起來就跟傳統的不一樣!

傳統的蛋餅是現擀的餅皮,擀的大大張,薄薄的,蛋是現打的,並且加上蔥花,然後將打好的蛋澆在汽油桶改裝的爐上的鐵板上,再將鐵桶大的薄麵皮舖上去!小火煎,不像現在的蛋餅有點焦黃,完全就是嫩嫩的!並且有蔥的香氣!折成四方形後裝入塑膠袋內,再用電話簿的紙包裹著......啊~真令人懷念啊!最後一次吃到是在國三時!

啊!離題了!回到公館煎包!電視上看到介紹,那邊的蛋餅也是現擀的皮,所以很想去嚐嚐看看!我並不是對美食沒有抵抗力的人!對我來說,要排隊買吃的東西,是很痛苦的!但是為了蛋餅,我可以忍耐....某次休假,我送老婆去公館上班,剛好就順便繞過去買來吃吃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點如上!營業時間是早上六點到十點,通常都會有人在排隊!
賣的有:高麗菜煎包(15元)、韭菜煎包(15元)、蛋餅(25元)、三角餅(20元)
25元的蛋餅是比一般的貴,但是絕對吃的飽,再加上一杯豆漿我就吃不下了!跟傳統的還是不太一樣,但是比一般早餐店裡賣的好吃多了!煎包也很好吃,至少對不是很喜歡吃煎包的我來說,我會想再吃(我吃的是韭菜煎包)!Google上面可以找到很多評價,不過還是自己吃過最準!

推薦給大家!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阿哈哈~~~姐夫~~老闆我很熟耶~~
他們現在下午也又賣唷~~
因為老闆說~~夏天太熱了~~煎包品質不好掌握~~現在天氣涼了~~下午也有喔~~
但不知道賣到幾點就是了~~

馬克斯 提到...

哎呀呀~這已經是去年的文章了,妳現在才看到啊?^^

平時吃到的機會也不多,都是我休假送妳姊上班時,順便去買的(順便外帶去給她...)!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