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軌道電梯

沒想到科技進展如此快速!
軌道電梯因為奈米碳管的發明,
已經指日可待了嗎?

NASA 太空電梯挑戰第三度失敗

先不管到底何年合月才能真的搞出個這樣的東西!
不過,像之前的X大獎(X Prizes),雖然失敗好幾年,不過終於還是有人得到獎金....

就算可以搭電梯到太空去(要花不少時間),不過可以減低火箭的空氣污染,以及高耗能高單價的太空酬載應該算是件好事,不過我擔心的是氣候的影響!

像我家附近的32層大樓,旁邊的巷弄的風都很大!如果是延伸到太空中的建築,到底會造成什麼樣的氣候效應呢?會不會四周都會有風暴產生啊!

當然,這麼高的東西不可能從地面開始興建,因為再強的物質,也不能抵抗自身的質量與地心引立所造成的應力效應!所以應該是由衛星軌道開始搭建,並且兩方向(向著地球,與其反方向)同時同速的建造,慢慢延伸長度到接近地表,而不跟地表接觸!不過這又要考慮到兩端一邊有空氣阻力,另一邊沒有...所以....哎喲,怎麼覺得又很遙遠了.....

文中提到的[3001:太空漫遊]中,人類已經把地球還給動物們了,所有地球上的人類都住在赤道上的好幾個軌道電梯中,利用優異的重力控制與氣候控制技術,沒有人想回到地表上生活....!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