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新聞]半歲嬰兒會騙人 假哭假笑博關注

底下這個新聞啊...不是我要說....不用到六個月啦!


思涵在三個月時就會假哭了啦!

誰聽都聽的出來是在撒嬌.....改天錄下來給大家聽聽看!





英研究:半歲嬰兒會騙人 假哭假笑博關注 愈大技巧愈好

更新日期:2007/07/01 15:32 記者:記者陳廣先/編譯



從嬰兒時期人類就會利用技巧騙人?!據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導指出,英國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看似天真可愛的小嬰兒,做錯事都知道怎麼掩飾,讓人不會怪罪在他們身上,而才6個月大後,就會開始騙人。



英國普茲茅斯大學的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6個月大的嬰兒其實已會騙人技巧,並表示小嬰兒看似天真可愛,一旦做錯事,或要得到更多關心與注目時,就會開始裝無辜,或出現若無其事的表情,輕易掩飾自己的行為與引人注目。



過去心理學家研究認為,小孩要到4歲,當腦成長到一定的程度後,才會開始騙人。而這個最新的研究成果,推翻過去的認知,讓很多人訝異並感嘆,原來這麼小的嬰兒就知道該怎麼騙人!



研究人員表示,大多孩童的觀察力都很強,知道怎樣才會贏得大人的關愛,或是達到自己的目的。



據了解,這項研究邀請50名父母,及他們大約6個月到3歲大的小孩,參與這項研究,結果發現嬰兒會以假哭跟假笑來獲得更多的關注,而這就是初級的騙術技巧,嬰兒超過8個月後,還會出現更高明的騙人技巧,像是試圖轉移大人的注意力;而2歲的兒童則會用更迂迴的方式騙人,像是用嚇唬人的戰術,來解除自己受到懲罰的威脅;到了更高級後,有些小孩甚至不在乎騙人的行為是否正確。







半歲嬰兒 會騙人

更新日期:2007/07/02 07:00 記者:編譯陳世欽/報導



倫敦星期電訊報一日報導,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嬰兒開始學習欺騙的時間比原先以為的要早,最早六個月大時就會開始騙人。



行為專家發現,簡單的騙術有助於嬰兒在稍大時學習如何編造更複雜的謊言。



英國樸茨茅斯大學心理學教授華蘇蒂薇‧雷迪研究五十多名兒童後指出,六個月大至三歲間嬰幼兒採用的欺騙方法可分七種。嬰兒很快就會發現,假哭與裝笑能夠引起注意。八個月大的嬰兒會運用難度更高的欺騙技巧,例如掩飾父母禁止的活動,或設法分散父母的注意力。兩歲的幼兒可能使用更迂迴的技巧,例如父母準備施加薄懲時,虛張聲勢。



心理學家此前認為,四歲前的發育中大腦不可能編造謊言。



雷迪表示:「假哭是最早出現的欺騙方法之一。即使一切正常,嬰兒也會以這種方法博取注意。他們會暫停,看看母親有無反應,再決定是否繼續假哭。這種現象顯示,他們能夠分辨什麼行為可以奏效。」



雷迪認為,小孩通常都會根據早期的小謊確定特定狀況適用什麼樣的謊言,並在這個過程中明白,說謊過甚很可能產生反效果。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