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隔了好久的電影,變形金剛!

好久沒跟老婆兩個人去看電影了,

環球國賓電影城辦會員,是在上映"神鬼奇航:加勒比海海盜:奪魂棺"的時候!

後來等到要用會員的線上訂票的時間,竟然就是變形金剛!隔了一年.....



說真的,這部片子在上映的第一週,網路上盡是說有多好看多好看的評論,然後,覺得不好看的評論才慢慢的出現....



我是上映的第二週去看的!嚴格說起來,以動作娛樂片來說,這部影片娛樂到我了!爆笑的部分,緊湊的動作戲,都不錯!甚至在機器人打鬥中,從高架橋墜落那段,以及柯博文跳起抓住密卡登,然後兩人撞入大樓那段.....這兩段讓我嘴吧張大大的,『哇~』的感嘆....這是自從"侏儸紀公園"恐龍第一次現身後,很久沒有的電影情緒...



劇情就不說了,有很多沒有交代清楚的,也不像是為了第二集鋪陳的(雖然據說第二三集都有譜了)...只是似乎麥可貝是"人性本惡"派的,被"火種源"觸發的幾個物品...『NOKIA手機』、『XBOX360』、『路邊的車子』與『自動販賣機』,都是一變身後立刻就發動攻擊,雖然似乎對劇情沒有造成影響,不過好像是一出生就是"狂派"一樣!



關於裡面的機器人嘛....說真的,我大概是被日本人的審美觀影響的很嚴重了,覺得很多美國電影設計的東西都很醜!這次的變形金剛嘛...

幹麻好端端的要做出個嘴唇呢?還有,日本的機器人卡通,從單純的機器人,進化到合體變形機器人(有些很匪疑所思的像黏土一樣),再進化到合理變形機器人,除了合理兩個字以外,

主要是因為玩具好開發,可以靠賣玩具大賺一筆!當初的變形金剛卡通就是這樣!卡通大賣,玩具大賣....但是,這次我就很懷疑了....也許是要讓機器人的部分有真實感吧!這樣的設計看起來是很好活動很靈活的樣子!但是怎麼看都看不出來到底是怎麼變形的!當初我一看到預告,就覺得這樣子玩具絕對做不出來!果然,環球購物中心的玩具專櫃已經有變形金剛的玩具了....慘不忍睹!完全是簡化後的.....怎麼說呢...半調子!車子或飛機造型當然是不差啦!但是變身為機器人後....感覺...還是以前的卡通版本的玩具比較帥氣!



如果底下的蝸牛,玩具製造商做的出來的話,那變形金剛的玩具應該沒問題才對!







(不過也在好奇如果是日本的BANDAI公司,用GUNDAM的PG版本方式來設計,到底做不做的出來...)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