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8

電影「惡魔教室」

我沒看過這部電影,
但是這篇文章引起了我的興趣!
不過好像剛下檔,而且是影展的片子,出租店未必會出...

電影「惡魔教室」(The Wave;Die Welle)

所謂的價值觀,對與錯,有時都是隨著時間在改變的!有時對的事、天經地義的事,換了時空也許就是大逆不道!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有"人"決定出什麼是道德與對錯!

而我一直就覺得,人是很容易被影響的!被他所接觸到的資訊影響!所以控制資訊就容易控制輿論!就容易控制人!

我認為學生(特別是大學生)是很容易被煽動的!他們會為了自己的"認知"與"正義"去拋頭顱灑熱血!這也是無關對錯!要不是當年那些熱血青年,怎麼能夠推翻滿清(不過就清朝的觀點,這些就是反賊了吧)!不過像是日本,韓國,都曾有大學生上街頭抗議,然後引發暴動的新聞(日本是好幾十年前了吧)!最近台灣也有這樣的事!

唉~最近有思緒有點亂,上面都是隨想隨寫的,沒有經過深思熟慮,想到什麼寫什麼!所以有點不知所云了......而且寫不下去了!反正,推薦那篇文章!

真糟糕,當初開始寫部落格就是為了能出手成章(現在都用手打字,所以是"出手"),結果現在比以前還糟糕啊~!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