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兒童影片拍攝心得

前陣子看"烏龍派出所"的卡通時,
有提到拍攝兒童影片時最容易犯的問題!
還好那些問題我都有注意到!

那集的故事一開始是他們派出所所長拿攝影機要給大家看他孫子的影片!
但是主角一開始就興趣缺缺!在所長準備放映時,主角已經解釋為何會不好看了!

1.很多人拍小朋友的影片,都會拿攝影機一直拍,一直拍,未必想拍到什麼特定的東西,就覺得小朋友好可愛好想全部記錄下來!於是片長很長但是沒有主題!

2.鏡頭搖晃很嚴重

3.影片不像照片,只有自家人才會對影片感興趣可以一直看下去!


我自己把思涵的影片放在網路上放在部落格上時,總是記著幾個要點!

1.片長以30秒到1分鐘為主,儘量短!把想要表達的,想給人看的重點有拍到就好!

2.盡量不移動自己,免得搖晃畫面!

3.避免一次放太多影片(我上次好像放蠻多的)!

我從思涵出生開始就不打算拍太長的影片,所以我並沒有買錄影機,而是以相機的錄影功能代替,理由是:
1.因為整理影片比整理相片還累(要剪接或加字幕),而且電腦要處理影像還得要高檔一點才行!

2.我比較喜歡拍照片,因為翻一本相簿的時間絕對比看一小時的影片來的短!而且照片表現的力道比影片要強(以我們業餘的來說啦!)!

3.朋友來家裡看照片比看影片方便。

4.影片在電腦裡所佔得空間比照片大很多!

5.要找出某張照片比找出某個畫面來的容易!

當然如果只是想紀錄小朋友的成長,是可以長時間紀錄的!不過真的有時間看嗎?

目前想到就這些啦,其他想到再說!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