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人生無常」這兩年才有真正的體會!

這兩年家裡不怎麼平靜,
去年母親過世,今年年中時,奶奶過世!
現在年底了,岳父過世了....

「人生無常」這句話常聽常用,但是這兩年才有真正的體會!
而且經由這幾次學到一些事,只是學費也太貴了吧!

一、不要太相信醫生的能力!
即使是大醫院如台大,只是設備比較好而已,未必表示醫生比較厲害!
當一位醫生像是鬼打牆般的一直要你做檢查然後下周看報告。
而且病情沒有好轉,就表示該換醫院看了!


二、不要太相信警察的效率!
警察也有很多事要忙,要比對的資料也有很多!
有時等警察不如自己來比較快!


三、人們有凡事不往最糟糕去想的習慣!(習慣過於樂觀)
戰場上擬訂戰略時,很少人擬訂如果打輸了,要怎麼撤退的計畫吧!
商場上設定行銷計畫時,也很少會考慮如果失敗,要怎麼收拾.....
遇到最糟糕的事,都是時到時擔當!該撤退時,再來擬定撤退計畫!
行銷失敗,再來考慮下一步該怎麼走...
因為烏鴉嘴的人不會被喜歡!因為一開始就假定會輸的話,那還會贏嗎?
但是沒有全盤考慮,就會有盲點存在!

==================================================================
這次岳父失蹤一週,等到警方通知有路倒老人在醫院時,已經來不及見最後一面了!
原來岳父第一天就被送去醫院了,身上沒證件!而警方比對很久....

而我們去尋找岳父時,有幾點假設錯誤!
由於岳父有些小地方跟失智症很像,曾給醫生檢查,但醫生說不是!
只是記憶出點問題,有開藥!但岳父又私自停藥!
最近又有半夜起床吃東西的情況出現!有時沒吃飯,有時又會吃很多!
加上監視器上最後的身影,跟他要去的目的地,方向不一樣!

(可惜監視器只拍到一小段他的身影,台北監視器雖然多!但是都對著馬路中央,拍攝車牌或是車禍!路人拍不太到!)

所以我們假設是不是失智症突然造訪?是不是他突然忘記怎麼走了?
忘記怎麼回家了?於是我們往他最後走的方向去找尋!
(根據救護車載他的地點,他沒走錯....)
但是通常失智症應該一開始會時好時壞才對.....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