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

思涵一堆照片!

發現有一些零散的思涵相片,把她整理出來!
並且,最近有太多有趣的事可以更新!
然後,好久沒有影片了(雖然只有一段)

思涵的台灣國語越來越豐富了....
思涵趴在地上玩,爺爺要她起來,用腳踢了踢她,突然大叫:「爺爺打我!」
爺爺說:「我沒有打你啊!我是用腳踩你!」
思涵還是堅持「爺爺打我!」
我們才知道,原來...她是說「爺爺踩我!」只是...她的"踩"是用台語發音...


這是今年過農曆年時拍的~!

Exif:NIKON D70s,iso ,38 mm,f/6.3,0 EV,0.2 sec (1/5),

思涵都會自創語言!有次看她自己吃飯拿著湯匙,嘴理念唸有詞:「狗一狗,狗一狗」,搞老半天才知道她的意思是......攪一攪!(也有可能是台語的"攪")

哇!你比蓮花指啊?
Exif:NIKON D70s,iso ,35 mm,f/6.3,0 EV,0.125 sec (1/8),

那天聽思涵說「蛋掉了!」...結果是台語的「丟掉了....」"丟"字用台語發音!

追著小狗的屁股,但是小狗不理她!
Exif:Canon DIGITAL IXUS i zoom,iso 200,6.3 mm,f/6.3,0 EV,0.001 sec (1/1000),

她說:「這個Dollar,那個也Dollar....」結果是...這個也乾了,那個也乾了!("乾"字是台語)

這是去某公園...
Exif:Canon DIGITAL IXUS i zoom,iso 100,9.1 mm,f/4.0,0 EV,0.067 sec (1/15),

不知道誰教的,思涵現在會說「不好意思~!」還會講「歹勢!歹勢(拍謝拍謝)!」

我們家附近的公園,有這種車車...讓媽媽跟思涵一起玩一次吧!
Exif:Canon DIGITAL IXUS i zoom,iso 100,6.3 mm,f/3.2,0 EV,0.013 sec (1/80),

思涵很愛玩氣球,常常要我吹氣球給她玩!結果那天吹一下爆掉了!她竟然說:「氣球吹破要賠!」「誰教你的?」「老師說的!」「你哪來的老師,你又還沒上學!」

思涵第一吃冰淇淋喔!
Exif:Canon DIGITAL IXUS i zoom,iso 100,6.3 mm,f/3.2,0 EV,0.017 sec (1/60),

女兒愛看古裝的戲劇!不管是清裝的環珠格格或是歌仔戲,只要服裝跟現在差異很大的,她都愛看....!


雖然照片拍的還不錯!但是其實她的表情是痛苦的!因為太冰了,她吃兩口就不敢吃了!
Exif:Canon DIGITAL IXUS i zoom,iso 100,6.3 mm,f/3.2,0 EV,0.013 sec (1/80),

朋友來我家,五樓,沒電梯,每個都是爬得氣喘吁吁的!而我女兒上樓梯,一樓到五樓,一口氣!都不會喘!因為被奶奶訓練的體能很棒了!

因為奶奶看到姨婆的兩個孫子,剛好是放山雞與飼料雞!兩個小孩去木柵動物園,一個可以走完全程,另一個走沒兩步就要人抱!

於是我們現在幾乎不帶推車出門!就讓她盡情的跑!她吵著要人抱時,我們也會拒絕!


難得跟爸爸合照!(因為爸爸通常都是拿照相機的那個啊!)
Exif:Canon DIGITAL IXUS i zoom,iso 200,6.3 mm,f/3.2,0 EV,0.025 sec (1/40),

思涵:「爸爸你都沒洗臉,所以臉上都髒髒的一點一點的喔~!」我:「那是鬍子啦!」

思涵看我拿PDA手機及觸控筆在輸入資料!她就拿了原子筆,把她的玩具手機上面畫的亂七八糟的!......



跟同學的小朋友一起去公園,剛好遇到彩虹!
Exif:Canon DIGITAL IXUS i zoom,iso 100,6.3 mm,f/6.3,0 EV,0.001 sec (1/800),

男生女生看得東西果然不同!那天帶思涵跟同學的兒子去公園玩,旁邊有工地,一輛吊車正在吊起鋼筋!兩歲的小男生看了:「喔~喔~喔~」驚訝的叫著!而思涵呢?我指著吊車要她看,她看著那方向說:「那邊的雲好漂亮!」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