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終於去看了:海角七號

本來並沒有打算去看海角七號的!今年國片的打算只有囧男孩而已!
不過票房一直突破,好奇之下,也準備去看了....
這部電影,網路上有太多評論了...我只寫我的一點小小的心得....

沒想到票超難買,從打算去看,到買到票,中間已經過了三個星期了。....也從打算去看時的一億多票房,變成三億多票房!其實也不是買不到票,但是既然觀眾的評價很高,那就要好好欣賞,而不是買最前排或是最兩邊湊熱鬧.....!到電影院的時候,人超多!我並不是週末假日去看的,是星期一的晚上!沒想到依然客滿,並且入場要小排隊一下!

我給這部電影的評價蠻高的,當然,這不用我說,光是它的票房紀錄就可以保證了!整部電影看起來很歡樂(雖然男主角幾乎前半都呈現憤青的狀態),它的好笑並不是像是搞笑片那種特意去搞出來的那種,而是因為角色們很有活力的生命力,而散發出來的.....!

最後的演唱會還蠻熱血的,整個很Hight啊!導演很多小細節會注意,譬如說,阿嘉在台上看著夕陽倒數,演唱會攝影師看到,立刻反應很快的把鏡頭轉向夕陽,讓演唱舞台背後的大螢幕,顯現出夕陽,讓觀眾跟著倒數!我覺得這剛好呼應了後面,唱國境之南時,男主角突然停下來看著舞台邊的女主角,而攝影師也就反應很快的把鏡頭轉向女主角,讓她登上大螢幕,也導致了台下觀眾的:「哦~~」

當然這片只是比較商業運作的片子,因為導演必須證明自己的能力,才能拍他自己想拍的東西!像是下面這個賽德克巴萊,當年只能籌到錢拍5分鐘短片來集資,還是不夠力!如今導演鄭明了自己的能力,我想底下這部片子,應該是可以拍的成的!

賽德克巴萊-莫那魯道


塞德克巴萊_拍攝現場紀錄

看到拍攝現場紀錄才知道,原來那段不是在叢林裡拍的啊?鏡頭內創造奇蹟,可是鏡頭外看起來差真多哩!


至於缺點的部分,首先,故事一開始,我就覺得....怎麼電腦特效這麼糟?連我老婆都覺得那艘船是用模型拍的!不是說花了大錢在電腦特效上面嗎?怎麼覺得這錢花的不值得! (還是錢投的不夠多?)當然,我不是導演,所以我的批評,也許是因為沒考慮到導演有其他的顧慮!但是我還是覺得,電腦特效大概比電視劇的特效好一點而已, 還不到電影該有的水準!就像上面賽德克巴萊五分鐘影片中的轟炸一樣,那個爆破,是用電腦合上去的,有點假假的!還有,那艘船據說真有其船,但是真實的那艘船,大多了!既然是用電腦作的,為何不照實做呢?還是因為要合成的場景沒有錢搭那麼大的佈景?

還有一開始,鏡頭從甲板升起,帶到大海入鏡.......怎麼?船身的移動與大海之間的移動距離怪怪的,很明顯就是合成上去的!船殼的色彩太不寫實了,一看就是 電腦做出來的!特寫船身移動的部分也很假,不像是3D運算出來的!比較像是用3D弄出個圖檔,然後用平移的......像是拍卡通的方式!

中間有段雨天機場接人的戲,外面下雨,而劇中人物在車上....也是一整個怪!因為車子是在攝影棚內拍的!配上雨天的背景.....車身的晃動、顏色,都與背景不合.....

還有就是最後太陽下山演唱會開唱了!第一個音奏下去後,出現的是團員們的特寫.....慢動作的!加上去背,然後背景變成滿天星斗....不是太陽才剛下山不到1秒鐘嗎?而且那個滿天星斗的背景顏色跟前景的人物蠻突兀的!......

除了剛剛講的特效的部份以外,還有一點我感到奇怪的,難道真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女主角前兩天被男主角氣到不想幹了,前一天喝醉還大罵:你為何用這種態度對我?但是酒醒後,竟然可以發生一夜情?然後愛上他?這部分也許要問問女生吧!真的都是這樣嗎?


當然,跟囧男孩比,劇情深度上比較不足,只能以那幾封60年的情書來拉深劇情!不過大致來說不錯了啦!如果是一堆年輕人一起去看電影,可能看海角七號比較適合!如果是對童年已經遙遠的人,也許會比較喜歡囧男孩!我自己覺得,跟囧男孩比起來,我覺得還是囧男孩比較好看(我老了嗎?還是我開始懷念童年了?)!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