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將你的靈魂接在我的線路上

將你的靈魂接在我的線路上
讓這個城市開始發光
讓這個地球開始旋轉

我們是一座龐大的發電廠 一顆心永遠不打烊
控制白天的時光改變夜晚的徬徨
我們是宇宙衝刺的太空船 沒有人能夠阻擋
你用靈魂去燃燒我用生命去交換

我們的心不會再無助和悲傷 我們的愛有未來
將你的靈魂接在我的線路上 讓我們的歌聲傳送到天堂
將你的靈魂接在我的線路上 讓海水都發燙
讓浩瀚的天空全部都打開



是年紀到了嗎?老是一些年少輕狂的回憶湧上心頭...
以當年兩倍年紀回去看看當年的自己,就像電影報告班長片尾那種感覺一樣!
覺得好笑,覺得有趣,覺得....好多說不來的感覺!

那天,14歲,國二!
窗外是黃昏市場小販的叫賣聲!時間是已經放學的時候!
學校裡只剩下課後輔導的學生!

我們幾個並不急著下課回家,常常在教室裡聊著天,
講些現在看來沒什麼營養的對話!

在教室裡面,隨身聽轉動著卡帶!馬達緩緩轉動的聲音被音樂聲掩蓋!
我跟阿仁聽著東方快車合唱團的"將你的靈魂接在我的線路上"!

後門掩著,毛玻璃窗外的人影晃動,是阿文跟宜婷在外面談事情!
『碰』一聲,玻璃破掉,阿文的拳頭出現在破掉的毛玻璃洞口!
接著他踹門進入教室,臉上的表情很清楚的是在生氣!

當時我跟阿仁兩個人幾乎是跳起來,趕上前去關心到底發生什麼事!
阿文悶不吭聲,他緊握著著的拳頭,有些血低落...

趕緊拿了衛生紙幫他止血!也一直向宜婷確認到底怎麼了?
答案很模糊,也不是當時的我能夠理解的!

趕快催促著阿文回家上藥,那天就這麼結束了!
那個日子卻一直停留在我的心裡.....

想想也是快18年前的事了!
當時想不到我現在會住在那個黃昏市場的旁邊!
也想不到現在大家幾乎都已經"結過"婚了!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