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

關於照像這件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拿著單眼相機,
所以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所以同事朋友都認為我很會照相!

其實....我覺得自己只是對於照相的原理有點了解!
知道拍照時,如果怎麼調整,可以得到比較接近我覺得比較好的效果!
所以當我以前拿傻瓜數位相機時,剛開始拍的很多,但是慢慢覺得....
"哎呀,如果這張照片怎麼調整就更好了....."
上面的牢騷發多了,就會想拿單眼相機了!

不過對於相片的美感,我還是很....俗的...簡單的說就是"从众"啦!
構圖、光影,這些我都不覺得自己很厲害....覺得自己還需要再多拍!
可惜實在沒時間啊!因為現在只拍女兒了!^^

說到拍女兒,這倒是單眼的好處之一!
大光圈鏡頭,可用高感光度的設定,讓我可以在不用閃光燈的情況下,
抓住思涵的一舉一動!目前思涵的相片數量,已經超過我小時候的相片了!


但是單眼相機實在也是負擔啊!重量大小就不說了!
實在讓出門玩旅遊時的疲勞程度上升!
平時還要放防潮箱,還要添購設備才能夠再發揮更多!
最糟糕的是,往往相片中還沒有你!因為你是唯一會用單眼的人....
不然,就得再多背個腳架.....疲勞再程度上升!@@

然後呢....數位單眼的照片可以調整的部分比傻瓜數位相機來的多!
所以整理相片也是一項痛苦且花時間的事!

譬如因為用老爸大光圈手動鏡頭拍思涵,而我的數位單眼不支援手動靜的測光!
所以只能拍幾張,看結果再調整!所以速度極慢!而且機背液晶螢幕顯示的還是不夠細緻!
到底有沒有對到焦,曝光夠不夠,色溫對不對,未必看的很清楚!
所以就得靠"後製"啦!

講一講,怎麼好像覺得拍單眼是吃力又不討好的...!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