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惡夢成真?

前幾天,做了一個惡夢,這是我這輩子第二次被夢境嚇醒!(那種掉下去的夢不算,是指直接被劇情嚇醒)

前一次是夢見被刀子直直插進心臟!醒來後胸肌的部分依然可以感覺到刀子的冰冷....

這一次呢!我終於發現我最害怕的動物了!不是蟑螂!不是老鼠!而是蚰蜒(音:ㄧㄡˊㄧㄢˊ)

我夢見我從花園裡挖出的布袋中,竄出一條一公尺長的蚰蜒,還追著我跑....然後就嚇醒了!



什麼是蚰蜒呢?網路上面查到的是....

蚰蜒

節肢動物門 唇足綱 蚰蜒目

蜈蚣跟馬陸跟它是同一個綱的!不過蚰蜒是這個綱中,最進化的動物....

腳很長,所以跑的很快,據說一秒鐘40公分.....

想看什麼是蚰蜒的,請點下面的連結,因為連我都覺得很可怕,所以就不貼圖讓各位自己去點了!

請有心理準備!



陽明山的代表性動物

一個盒子一個故事

[分享]蚰蜒

灣灣....蚰蜒(這個連結最可怕)



至於這篇為何說是惡夢成真呢!

在寫這篇網誌的30分鐘前,我正在洗澡洗頭,瞄到旁邊有一撮黑黑的!

想說:老婆洗完澡怎麼沒有把頭髮清乾淨....還被水沖到聚在一起那麼大一撮!

本來打算用手把"它"撿起來丟到垃圾桶去的....沒想到靠近一看(還好我的近視沒有深到看不清楚的地步)

"它"是一隻蜈蚣!大概8公分大小.....



這下我也荒了!雖然我對於蜈蚣並沒有怕到要歇斯底里,但是至少我怕牠咬!而且我身上頭上都是肥皂泡!

得先想個辦法......首先應該要先確保牠不會亂跑(最好是弄死牠)!不然往我這邊跑來很糟糕!

我先把身上的肥皂泡沫集中,然後弄到牠的身上!想說蜈蚣也要呼吸吧!

一堆肥造泡應該會把牠呼吸用的氣孔上的油脂給洗掉,這樣應該牠很快就溺死了!

沒想到牠的命硬的很!幾分鐘後還在掙扎!後來慢慢不動了!我才開始把身上頭上的肥皂泡沫沖掉!

但是水一多,在地上就會集中....把牠身上的泡沫沖掉不說,還把牠冲到跟著水流移動!

這我就緊張了!為我正在洗頭!眼睛沒辦法一直注意著牠!實在很擔心他被沖到我的腳邊!

只好用蓮蓬頭把牠沖的遠遠的!趕快把身上的泡沫洗掉!



等我把澡洗好了!就要思考拿牠怎麼辦了!總不能一直放在浴室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戴眼鏡,總覺得牠還微微的在動!這樣的話我就不敢拿衛生紙把牠捏掉!

要確定牠死亡的方法就是,再殺牠一次!於使我從開飲機那邊裝了熱水,並且戴上眼鏡,給牠淋下去.....

嗯!很好!不會動了!再用廣告紙(衛生只實在太薄了!怕怕!)把牠鏟起來!丟到窗外去....

就這樣...結束了一場惡夢.....



8公分的蜈蚣算小嗎?小時後夏天天氣熱時,爸媽都會帶我們小孩睡在客廳的地板上,因為那邊比房間還要通風!

結果有一次,我媽早上起床時,發現一隻10公分左右的蜈蚣,在她翻身時,被她壓死了!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