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3

氣死了!決定換大醫院生!

我想我們會換醫院生!

應該會改到亞東醫院去!

原本的婦產科實在是很糟糕!



最早看的那家A婦產科的醫生年紀大,很多事情不願意說的太祥細!只要小朋友沒事他就不太說話!

但是我老婆會很緊張,希望醫生多講一些,或是多解釋一些!

後來去對面的嬰幼兒用品店,老闆有跟我們說....

說A婦產科技術不錯,開業20多年了,但是比較兇,曾經兇過外籍新娘,說:怕痛就不要生!

而B醫院是女醫生,雖然病房不大,但是因為服務不錯,所以人很多!

在我們實際去B看過後,發現的確很親切!而且解說超音波時也講很多!於是我們決定改在那邊產檢!



從A婦產科改到B時,B有跟我們收500元!

說是因為以前不是在那邊看,而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次數並不是每次,所以付500元後,每次都可以照超音波!

這我們也都知道(指健保沒有每次都照),所以當時也付了!(我記得健保給付的超音波好像只有三次)



上星期因為羊水的問題去亞東醫院去看看有沒有異狀,既然沒異狀,舊照原訂計畫繼續去B婦產科!

結果,這星期去B婦產科,她們竟然說因為我有中斷看診(去亞東)!所以要再收500元!

因為要病人避免有比較的心態!

我覺得很不高興,覺得好像是懲罰性的!就問他們,你們之前沒說過一定不能中斷,而且我產檢也沒中斷啊!

兩個星期產檢一次,我趁中間那個星期去亞東,不行嗎?

之前你們只說確定要在你們這邊生,才要繳500,現在還要我們再繳?

而且是你們要我太太休息一個星期,

我們為了安心,就去做高層次超音波~這也算中斷嗎?



護士小姐說:我們也有高層次,有需要,你們可以提出說要照!

我:你有跟我們說你們有高層次嗎?



後來我老婆進去候診,覺得醫生比較不理她了!以往都是一次叫三四個患者進去候診,

但是至少都是照順序看診,

那次變成,我老婆被叫進去診療室,肚子也都露出來塗了超音波用的凝膠!

然後就這樣躺在那邊,等了好幾個病患過去!

護士也有提醒醫生!不過還是像是被插了好幾個隊一樣!



那天B醫院醫生診斷的結果,建議休息到生產,而且講的頗嚴重。

這部分講的跟亞東不太一樣!後來護士說相信我們會在那邊生產,

所以那500元就不跟我們收了!但是還要收個什麼檢測費500元(這個我們是有查過,沒錯!要檢查那種東西)!

等到付完錢,還要去領處方簽的安胎藥!說什麼四小時吃一次,要吃到下次產檢!....九顆是健保給付,

剩下的50顆要自己付,一顆10元,共500元!

所以最變成一共繳了1000元,但是已經不想再去那家了!



態度讓人不敢恭維!

而且亞東的醫生態度非常好!

只是人多,每次都要排很久!



不過經過這次,我決定了,就算要等也是要選醫療態度比較好的!

亞東醫院當時知道我們只是來檢查,並沒有打算在那邊生!

但是還是很親切!



當時我們是婦產科那位醫生倒數幾位門診之一!

當我們去醫院另一頭照高層次超音波時,原來門診的醫生把門診看完,

也跑到那邊去,跟高層次的醫生一起討論超因波的結果!



最後因為病例要從原門診那邊結掉,所以又陪我們穿越整個醫院,回到門診!

中途還為我們解說很多東西,也主動提醒我們該注意的事!



當時已經是星期六下午一點半了,整個醫院都沒有人了!

那位醫生陪我們走回門診,發現所有的護士都在吃便當了!(護士有點驚慌^^b趕忙把便當從桌上移開!)

醫生還是慢慢得幫把事情都交代給我們!

總而言之,感覺很好就對了!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