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妊娠毒血症與子癲前症

明天要去醫院讓醫生決定要何時讓寶寶誕生!

我上網查了查,發現我老婆的狀況比想像中還嚴重的多了!

也許是醫生還不敢講太嚴重吧!



醫生是有說可能最糟就是『子癲前症』(舊稱:妊娠毒血症)

不過我覺得,現在根本就是了吧!

症狀就是:血壓高、蛋白尿值高、雙手水腫(腳部卻不怎麼種)、胎盤阻力大、羊水少、胎兒生長遲緩!



相關新聞

相關資料



發現這種情況下,幾乎都是提早讓小朋友出世,而我們的Baby,目前36週(37週才算足月),體重2150g(2500g以上才不用保溫箱)!還好現在保溫箱健保有給付,每天只要自付98元就好,不然以前一天一萬元的使用,實在吃不消...



既然目前應該注定要早產了!(除非醫生強迫我老婆住院安胎能夠控制得住,不過醫生也說機率很小)!所以我也上了『早產兒基金會』查資料,看到了[父母心情手札],不知道是要當爸了,感同身受,還是因為自己可能會有個早產兒,所以裡面的故事格外的令我難過,眼淚也不太爭氣...。不過,比起來,我應該算幸運的了,故事裡很多小朋友出生時1000g不到,而我女兒至少還有2100g!





懷消息是,醫生開的降血壓的藥,似乎沒有用,我們定時吃藥,自己量的血壓還是很高!希望明天的檢查,可以聽到好一點的消息!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